注册

难兄难弟联合起来?巴沙尔访朝鲜可助2国互相破局


来源:小游民旁观记

金正恩就要在平壤迎接一位贵客了,据朝鲜官方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周日表示将访问朝鲜,同为被封锁制裁的两位领导人即将在平壤会面。据报道,朝鲜和阿萨德领导的叙利亚政权有着非常良好的关系,美国一直指责朝鲜

金正恩就要在平壤迎接一位贵客了,据朝鲜官方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周日表示将访问朝鲜,同为被封锁制裁的两位领导人即将在平壤会面。

null

巴沙尔发表电视讲话

据报道,朝鲜和阿萨德领导的叙利亚政权有着非常良好的关系,美国一直指责朝鲜是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合作开发者,而朝鲜坚决的否定了以上指责。

两国同样被国际所孤立,叙利亚因为其内战以及“使用化学武器”,朝鲜则因为开发核武器,从这个角度看,金正恩真是巴沙尔最好的“难兄难弟”。二者各有各的苦衷,叙利亚原本是中东军事强国,现在因为战争被大的满目疮痍,但毕竟周边国家除了以色列外,谁也不愿,也没有能力卷入叙利亚的乱局。而朝鲜则非常不幸处于东亚火药桶,放眼望去,周边国家军事排名就没有低于世界前十的。一个自身内患不断,一个群虎环伺,两位兄弟真是各有各的苦衷,各有各的难处。

两位苦命兄弟首次建立外交关系是1966年,彼时朝鲜岁月静好,正在全心全意准备一统南方,而叙利亚则兵强马壮与埃及组成半统一整体,对南部的以色列蠢蠢欲动,正是双方如日中天之时。1973年的第四次中东战争,朝鲜派出530名官兵前往叙利亚,帮助其对抗以色列,抚今追昔,不禁令人感慨。

这也是2011年以来朝鲜首次在平壤接待来访的外国首脑。此举对朝鲜和叙利亚而言同样重要,都可视为彼此打破当前封锁的一项重要举措。当然对于巴沙尔而言更重要一些,意味着其将穿越由北约等不友好的组织与国家控制的区域前往朝鲜,可视为叙利亚政府外交上一大突破,此前西方,乃至一些阿拉伯政府都将巴沙尔政权视为非法,用叙利亚政权(Syrian regime)此政权为中性词,一般用于不被公开承认的组织比如ISIS,就是regime。此次叙利亚以访问朝鲜的方式打破外交困局,不失为一种有一定效果的策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