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再专注反恐 美军陆战队计划重新应对“大国竞争”


来源:观察者网

自“9.11事件以来”,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成为了执行17年的反恐作战,而今随着2018年年初的《国防战略报告》将美国国防战略重新定位为“大国竞争”,美国

自“9.11事件以来”,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成为了执行17年的反恐作战,而今随着2018年年初的《国防战略报告》将美国国防战略重新定位为“大国竞争”,美国海军陆战队正计划应对包括“朝鲜半岛的大规模战争”。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以下简称USNI)6月4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希望将训练不再局限于营团级,而是旅军级,把重点转回到高科技大规模战争上,以应对包括朝鲜半岛在内全球所有热点地区可能发生的大规模战争。美国海军陆战队中将希望美国本土的陆战队单位(continental U.S.-based force 当然,包括冲绳的海军陆战队远征军观察者网注)把更多精力专注于旅级甚至军级规模作战训练。

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冷战结束后的二十多年里一直专注于小规模团营级作战:在过去20年里,海军陆战队一直注重以一个三艘两栖攻击舰(Amphibious strike ship)组成的海军陆战队远征群(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 ,海军陆战队基本战术单位,是一个合成坦克,炮兵,指挥,通信,后勤,和空中单位为一体的团级单位,一个远征群大概有2200水手和士兵,其中陆战兵力约为一个团。观察者网注)为任务核心的投送训练,这些部队有时候会被部署到中东地区打治安战,但是现在,海军陆战队的司令官们希望本土部队训练联合作战能力:专注于“高强度训练”,训练并适应由20艘以上战舰一次性投送一个合成军级部队的大规模战争。

点击查看大图

一个标准的远征群由三艘两栖打击舰组成,被称为两栖戒备大队(Amphibious ready group)一个远征群内有鱼鹰机和多型直升机,以及悍马,M1A1坦克组成合成打击群

“我们未来可能需要两个以上海军陆战队的空地合成作战特遣部队(MAGTF 海军陆战队基本编组单位,美国海军陆战队群MEU,远征旅MEB,和远征军MEF都会被叫做空陆合成特遣部队,观察者网注)出现在同一地区,因为海军陆战队要前沿部署在敌方区域,如果潜在的敌人决定要开战,那么海军陆战队必须执行接触与钝化任务(contact and blunt layer,就是迟滞敌军兵力行动),海军陆战队将联手美国海军水面舰艇部队和潜艇部队,还有空军以及电子战单位,首先削弱他们的实力。”海军陆战队主管计划,政策和行动的中将布莱恩·博德罗本周一在海军学院和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的共同会议上说道。

“我们将打乱他们的计划。我们将为华盛顿的决策者们争取时间和空间,让他们能够做出决定。如果他们决定增加兵力,我们必选保证一个基本的战役单位(空地合成作战特遣部队,MAGTF)必须拥有致命的,可靠的,可部署的力量,用于我们执行接触与钝化任务。在这段时间内,其他来自彭德尔顿(海军陆战队驻扎在加利福尼亚的基地)、勒琼(海军陆战队驻扎在北加利福尼亚的基地)或冲绳等地的海军陆战队其他军级部队,将集结到合适的地点,以作为后续增援部队参战——这些部队将会帮助我们赢得战争。”

点击查看大图

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联队的战斗机图源:美国海军陆战队

这意味着传统的海军陆战队的编制方式——注重团级“小规模冲突”的海军陆战队远征群——已经不再适应美国人在国防策略全面转向大国竞争以后的全面战争需求了。博德罗对于海军陆战队过于注重营团级远征群表达了不满:“远征群与远征旅在人员要求,和装备编制上没有不同,但他们的训练方式会有所不同。今天,所有的海军陆战队队员都被派往海军陆战队远征群(MEU)进行训练,以应付紧急情况:人道主义援助任务、大使馆增援、非战斗人员撤离、救助飞行人员等。海军陆战队远征群的基本任务是应对反恐行动或作为快速反应部队。但是随着国防策略的改变,我们国内训练的重点应该放在主要的大规模作战行动上,海军陆战队应该在海军陆战队远征军(Marine Expeditionary Force )层面上作战,或者至少在海军陆战队远征旅(Marine Expeditionary brigade)层面上作战。这对本土的战斗部队(CONUS)的官兵来说是一种不同的训练方式,而对一个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指挥官来说,他们需要多学习19门不同的课程。”

一个典型的低强度作战,合成度很低,一般仅包含陆军和陆航,有时候会加强炮兵和坦克,该单位执行有限任务,进行3-7天

一个典型的高强度作战,一般仅包含所有合成单位,该单位执行大规模任务直至胜利或者失败,该单位将进行25天全面作战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海军陆战队要放弃以前的小股作战,治安战和特种作战,博德罗告诉USNI新闻记者,他们除了继续要求海军陆战队保持小型合成单位MEU的作战以外,他们也要求海军陆战队习惯“单船作战”,以保证海军陆战队快速部署能力以及海军陆战队部署的敏捷度,但是就大规模训练来看,美国海军陆战队必须有整体出动进行高强度作战,要熟练掌握20-30艘战舰同时出动进行大规模作战的能力。

点击查看大图

在摩苏尔,美国海军陆战队部署了一个榴炮营(18门M777)用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图源:华盛顿邮报

尽管如此,改变训练计划,强调大规模作战实战化训练意味着总体训练的变更,一方面在增强,另一方面就会减弱,不过海军陆战队高级将领表示支持这样做。主管海军陆战队作战科研与集成的罗伯特·沃尔什中将表示新版国防战略呼吁更专注于印太地区的潜在大规模战斗,而不是中东的反恐任务。

“我认为,(训练准备大规模作战)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过多关注中东了,因此,关注大规模作战确实给了我们一些空间,让我们重新调整一些部队,以便能够更加集中精力在高端装备、高端培训和高端人员配备方面,朝着(国防战略)指引我们的方向前进。”沃尔什中将说道。

第二海军陆战队师的破障车正在发射导爆索,海军陆战队需要更新他们的机械化装备

除此以外就是兵力的分配,美国需要召回他们参与反恐的部队进行大规模作战训练,博德罗在讲话后告诉USNI新闻记者:“我们正在做的是……减少(作战指挥官)在其他战区部署更多兵力的要求。我们主要关注的是中央司令部(美国中东地区的司令部,观察者网注),我们关注他们战区的单位数量。如果我们想要恢复大规模作战行动的能力,除了本土单位进行努力以外,我们也许需要中央司令部调兵回到本土或者印太区域。”

对于美国海军陆战队来讲,未来大规模强行介入(forcible entry),全面替代某些地区陆军执行防卫任务是可能发生,这意味着海军陆战队需要全军出动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