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苏-30发现歼20?可能是真的,因为歼20放水了


来源:中外舰闻

据“俄罗斯之声”相关报道,近日印度空军所属的一架苏-30MKI战斗机设法在印度领空使用其火控雷达截获了一架正在中国青藏高原上空飞行的歼-20隐身战斗机。对此,印度空军司令奥雅尔

据“俄罗斯之声”相关报道,近日印度空军所属的一架苏-30MKI战斗机设法在印度领空使用其火控雷达截获了一架正在中国青藏高原上空飞行的歼-20隐身战斗机。对此,印度空军司令奥雅尔沙哈也出来表态说:“苏-30MKI的雷达可以看到它们,中国的新型战斗机毕竟不是那么隐蔽,我们并没有使用特殊的技术来检测歼-20,因为它可以被普通雷达所检测到。

null

(印度空军声称可以发现歼-20隐身战斗机,是又一个大乌龙还是另有隐情?)

估计很多看官们看完这报道,第一反应要么又是闹了个乌龙,要么肯定是这阿三的脑子又不清醒了。毕竟这是一个可以把金星和木星当成中国军方的无人机并强烈指责中国侵犯他们领空的国家。有这种奇葩的前科在,他们这会把雷达上什么稀奇古怪的信号当成歼-20了也能让人理解。

我们再结合今年三月份印度空军参谋长B·S·达诺亚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印度空军的雷达可以在数公里外(原文several kilometers )发现中国的歼20战斗机这则新闻看,是不是感觉有些独特的三哥式幽默?

null

(印度空军司令声称苏-30MKI的火控雷达就能在远距离上发现歼-20。)

言归正传,作为我国最先进战斗机的歼-20隐身战机,自然不是那么容易被发现的。虽然印度空军的苏-30MKI所装备的N-011M“雪豹”也算是一款比较先进的无源相控阵雷达,不过嘛,在面对歼-20这种隐身战斗机时,就连其最新的改进型也就是苏-35S上所配备的N-035“雪豹-E”相控阵火控雷达都不敢打包票说在超视距距离上能截获歼-20,更别说技战术水平更差一截的N-011M了。

null

(苏-30MKI的N-001M无源相控阵雷达,其技术水平不足以在超视距上发现歼-20。)

当然,要说印度人想要在远距离上发现歼-20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都知道,隐身战斗机在执行非作战任务时一般都会外挂龙博透镜这种雷达反射器来人物的放大战斗机的雷达反射信号用于掩盖隐身战斗机自身的雷达反射信号特征,同时也便于己方友军和空管系统掌握隐身战斗机的动态

在这种状态下,别说是战斗机的先进火控雷达了,就连一般民用的空管雷达都能对隐身战斗机进行有效的发现和掌控。

null

(隐身战斗机执行非作战任务时,都会挂载龙博透镜掩盖自身的真实雷达反射信号。)

null

(进行高原综合适应性测试的歼-20,可以明显看到其挂载的龙博透镜。)

从去年歼-20隐身战斗机被曝光在青藏高原上进行高原综合适应性测试的图片和视频看,歼-20在高原上也是会一直携带龙博透镜的。在这种情况下,印度人当然可以声称自己的雷达可以发现歼-20隐身战斗机了,前提是带了龙博透镜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