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055大驱竞赛?美国开工首艘伯克Ⅲ型驱逐舰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防务新闻》杂志网站5月11日报道,本周四(5月10日)亨廷顿·英格尔斯造船厂宣布,该公司已经开始建造首艘“阿利·伯克”Flight III型

伯克3级驱逐舰构想图

055驱逐舰下水

据美国《防务新闻》杂志网站5月11日报道,本周四(5月10日)亨廷顿·英格尔斯造船厂宣布,该公司已经开始建造首艘“阿利·伯克”Flight III型驱逐舰“卢卡斯”(DDG-125)号,与此前建造的73艘“伯克”级驱逐舰相比,这种驱逐舰装备有新型的源相控阵雷达,具备更强的作战能力。

据报道,“卢卡斯”号是2013年时美国海军下达订单建造的5艘“伯克2A”级驱逐舰之一,但为了加快“伯克3”的服役进度,美军决定追加投资,决定将其作为“伯克3”级首舰建造。为此该舰的建造成本大幅度增长,在2017年6月,美国政府与船厂签署合同,不过建造工作直到最近才开始。

英格尔斯船厂宣布,他们已经开始DDG-125的建造工作,目前已经切割了首批100吨的钢板,该舰预计2024年服役。

“伯克3”级驱逐舰是对“伯克”级驱逐舰的重大改进,其船体的45%进行了重新设计,改进的核心是安装AN/SPY-6有源相控阵雷达,并增强全舰供电能力和冷却能力以满足新型雷达的需求。

《防务新闻》称,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比早先“伯克”级使用的AN/SPY-1D雷达灵敏度提高了30倍,这意味着该舰的防空反导能力将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责任编辑:张岩松 PN020]

责任编辑:张岩松 PN02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