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外电军情2018-016期


来源:凤凰网军事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加大反恐,欧盟欲推“1小时规定”社交媒体平台将被要求在接到通知1小时内,从其网站上撤除与恐怖主义有关的内容。日前,英国《金融时报》网站题为《社

 

对于目前拿叙利亚化武危机做文章的各方而言,这件事情的真相究竟怎样已显得不那么重要了。(资料图)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加大反恐,欧盟欲推“1小时规定”

社交媒体平台将被要求在接到通知1小时内,从其网站上撤除与恐怖主义有关的内容。日前,英国《金融时报》网站题为《社交媒体面临欧盟关于撤除涉恐内容的“1小时规定”》的文章,对此予以介绍。文章说,欧盟委员会对推特和脸书之类的企业施压,要求它们加大力度查找并删除煽动恐怖主义,令用户变得激进或有利于策划资助恐怖袭击的内容。布鲁塞尔将在未来3个月评估这项“1小时规定”。如果相关平台未能达到要求,欧盟委员会可能在5月通过相关法律。去年上半年,推特关闭了近30万个涉恐账号,这些账号均由人工智能工具发现。不过,脸书、推特等企业很难满足欧盟委员会的这一要求。目前,谷歌可在24小时内审查被举报视频中的98%。去年,这些社交媒体企业联合组建全球反恐网络论坛,以提升相互合作——从一家撤除的涉恐视频,也从其他网站及时撤下。今年,德国推出一部针对仇恨言论的严厉法律(该法律覆盖儿童色情等其他非法网络内容),网络公司未能在接到通知24小时内删除非法内容,可被罚款5000万欧元。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空袭过后,叙利亚接下来会怎样?

当美英法对叙利亚目标发动的导弹袭击尘埃落定,人们再次发现,在这个饱受战火蹂躏的国家采取的有限军事行动,对解决政治和安全问题无关痛痒。日前,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题为《美国主导的空袭后,叙利亚接下来会怎样?》的文章如此评价。文章说,针对叙利亚的袭击目标,小心地避开了俄罗斯、伊朗、真主党及土耳其在那里的资产。这四方的重要性,在于他们都直接参与了叙利亚内战。当世界继续寻求结束叙利亚战争的外交途径,俄罗斯、伊朗、土耳其和真主党,将继续主导战场形势。同时,西方在中东扮演的角色仍旧方向不明。这些外部参与者意图再一次在不考虑叙利亚人民意愿的情况下,塑造叙利亚的未来。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西方对中东目标实施的袭击,只是把这个地区更深地推向混乱和军国主义。“基地”组织比25年前更加壮大,软弱的政府为“恐怖”组织提供了任意妄为的机会。最重要的是,利用军事代理人和政治手段意欲消弭伊朗在阿拉伯国家影响力的西方,结果适得其反。从罗马时代到今天的特朗普、马克龙和特雷莎·梅,这些教训被一再重温。

西班牙《先锋报》网站:中国在贸易战中震慑美国的“四种武器”

大宗商品市场研究机构“帕利塞德研究”指出,中美贸易战的形势可能会发生改变,该机构列举了中国可以用来抗衡美国的四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日前,西班牙《先锋报》网站题为《中国在贸易战中震慑美国的四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文章,如是说。停止购买美国国债。中国目前持有近1万亿欧元的美国国债。如果贸易战升级,中国可能会开始抛售美国国债,这将给全球美国国债投资者的利益造成重创。让人民币贬值。2015年夏,中国进行干预并让人民币贬值,导致股市发生地震。破坏原油市场稳定。美元主宰国际原油市场,中国已经迈出了改变这种格局的第一步。今年3月,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原油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这让中国在确定油价方面获得更大影响力,动摇美元的垄断地位。限制稀土销售。在“稀土”概念下,隐藏着对芯片、飞机和导弹制造至关重要的稀有元素。中国几乎控制着国际市场全部的稀土销售。“如果中国限制对美国的稀土出口,将对美国的制造业和国防工业造成沉重打击。”这种武器与前几种武器一样强大。

法国《世界报》:库尔德人,“大国犬儒主义”牺牲品

如果没有库尔德人,“伊斯兰国”的野蛮行径可能依然肆虐。在叙利亚拉卡,他们会训练那些投奔至此的欧洲年轻人,让他们重回布鲁塞尔、巴黎等地播种死亡。在伊拉克摩苏尔,“圣战”分子可能继续制造汽车爆炸事件。日前,法国《世界报》题为《库尔德人面对背叛》的文章,对库尔德人的现状给予关注。在美国和欧洲,人们曾经把打击伊斯兰恐怖主义当成头等战略大事,发誓不会忘记这场战斗中的盟友。然而,当“伊斯兰国”被从拉卡和摩苏尔赶走,土耳其却占领了叙利亚西北部,在那里追捕库尔德人。如果没有这些值得尊敬的库尔德战士,美国空军不可能夺得拉卡。如果没有他们前往伊拉克干预,辛贾尔山的雅兹迪人可能全部遭屠杀……在与“伊斯兰国”的战斗中,叙利亚库尔德人失去数百名战士。在伊拉克,库尔德人坚守一条长达15000多公里的战线,对阵“伊斯兰国”,上千名库尔德战士失去生命。无疑,伊斯兰极端分子会报复库尔德人。华盛顿和欧洲国家是对安卡拉施压,还是让库尔德人独自应对土耳其和伊斯兰极端分子?从历史上看,库尔德人始终都是大国犬儒主义的牺牲品,历史难道即将重演?

瑞士《新苏黎世报》:袭击叙利亚,西方哪些装备上阵?

在对叙利亚的空袭中,美国、英国和法国最先考虑的,是不能给部队带来风险。日前,瑞士《新苏黎世报》题为《西方列强用了哪些武器》的文章,对此次行动使用的装备予以总结。美国B-1远程轰炸机,从美国位于卡塔尔的乌代德空军基地起飞。该机携带射程为900多公里的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飞行员无须进入叙领空,以避免被叙境内防空力量击落。美国在该地区部署多艘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至少一艘驱逐舰对叙利亚进行了空袭。法国首次使用新型远程巡航导弹——MDCN巡航导弹。这种武器由多任务护卫舰发射,是对空军射程较近的“斯卡普”巡航导弹的重要补充。法国目前在地中海有3艘护卫舰,其中一艘发射了3枚MDCN导弹。法国还出动了“阵风”战机。“阵风”战机配备射程为400公里的空对地导弹,以确保可以从叙利亚领空外发动攻击。在第一次齐射后,“阵风”还发射了9枚“斯卡普”巡航导弹。英国4架“旋风”战机从塞浦路斯的阿克罗蒂里基地起飞,发射8枚“风暴之影”导弹。此次行动,西方还出动了加油机和侦察机,美国至少有一艘核潜艇部署在该地区。此外,还有携带直升机的医疗船。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