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特朗普在叙利亚战场止损


来源:小游民旁观记

4月10日,美国借口叙利亚发动化学武器袭击,并造成平民伤亡,声言,将在48小时之内发动打击,随后特朗普紧急中断行程,返回白宫,如此行为更证明了美方似乎下定决心动武。 对此叙利亚阿萨德政府除了调查,并

4月10日,美国借口叙利亚发动化学武器袭击,并造成平民伤亡,声言,将在48小时之内发动打击,随后特朗普紧急中断行程,返回白宫,如此行为更证明了美方似乎下定决心动武。

对此叙利亚阿萨德政府除了调查,并声明此次事件与自己无关外毫无回旋余地。俄罗斯的表示则颇为奇怪,声明如果美国发动袭击攻击俄罗斯军事基地,俄罗斯将对美展开反击,并下令三军进入战备状态。

此次反应最奇怪的并不是美国,而是法国和沙特,对叙利亚局势一直置身事外的法国突然在近期表示要出兵叙利亚,声称为了保卫和平而来。而正在法国访问的沙特王储萨勒曼则表示沙特已经做好同美军一起袭击叙利亚的准备。

null

 

 

当前叙利亚局势总体是向平稳发展,阿萨德政府势力近期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最大的胜利当属攻克在大马士革附近的反政府武装重镇。解除反政府武装对阿萨德政府的威胁。如此则为下一轮和谈争取巨大优势。从阿萨德武装近期的行动看,似乎阿萨德武装并不满足于当前的态势,致力于收复更多的领土,特别是在美军扶持的库尔德人手中的油田地区。而俄罗斯则晦明晦暗,那支声称打击ISIS的空军炸弹总是往反政府武装头上扔。

此外,在叙利亚北部土耳其武装出兵,以及近期土耳其和俄罗斯越走越近,似乎证明此前英国媒体报道的土耳其与阿萨德政府之间达成的土耳其攻克阿夫林地区,阿萨德政府军进驻的协议并非空穴来风。此外,根据土耳其的报道,土军方在阿夫林地区取得较大突破,重创库尔德武装。据美方自己承认一名来自德克萨斯州的36岁美国军官在阿夫林附近重伤而死,作为军官,这名美军的责任无疑是指挥军队作战,而非简单的指导教导。而美军军官赤膊上阵,则表明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已经不可避免地触犯了美国在叙利亚的重大利益。而且埃尔多安似乎没有收手的打算,继续向阿夫林周边地区进发,如果坐视土耳其继续进发,不加干预,估计土耳其非把库尔德武装军事力量打残了才会罢手。

俄罗斯也让美方深恶痛绝,此前普京表示要在叙利亚撤军,刚宣布撤军,随即增兵,增加新的指挥基地。而且空中打击毫无停止的迹象。不仅如此,在叙利亚和谈问题上,俄罗斯主导的索契和谈屡屡取得成果,目前最大的低冲突地区的概念,就是俄罗斯主导下实现的。反观美方主导的日内瓦和谈,屡屡遭到阿萨德政府的抵制,几乎没有任何像样的成果。面对俄罗斯在叙利亚战局上近乎一边倒的胜利。

最重要的一点,中东作为美国战略重心,世界能源核心,在特朗普上台后,却呈现出巨大的动荡,美方曾经的基本面土耳其对美国公开敌视,甚至对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枪炮相向。在特朗普支持以色列迁都耶路撒冷后,中东各国对美国极大不信任。此外伊朗在中东逐渐打开局面,与俄罗斯共同“开拓”中东,黎巴嫩长枪党死灰复燃,沙特和卡塔尔断交,自己的盟友打成一团,中东局势陷入混乱,美国在中东势力受到极大损害,声称让美国重新伟大的特朗普好不尴尬。

看清以上几点,对此次美方行动的目标也就清楚了,打击阿萨德只是表象,阻止俄罗斯势力,威吓土耳其,战略止损才是里。同时美国新任国务卿,前中情局局长蓬佩奥奉行鹰派思维,倾向强硬解决问题。因此此次行动也可视为美国新任国务卿的华丽登场。以此次行动对美国中东局势大洗牌,强行让各国站队,以达到重塑美国中东战略大格局的目的。

因此俄罗斯才会声称如果美国空袭俄罗斯基地俄罗斯三军就进入战争状态,普京明白,一个阿萨德哪用得着特朗普大动干戈,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自己和伊朗就是刘邦。美国的打击中,很有可能打击俄罗斯空军基地。而俄罗斯此刻的退让,不仅将失去叙利亚,更有可能在中东失去立足之地,所以普京才有如此强硬的表示。

而沙特和法国的亦步亦趋,则表明沙特和法国对于叙利亚的野心,对沙特而言,叙利亚战场的缺席几乎不能接受,当伊朗凯歌高奏,明目张胆的出现在叙利亚,等于将自己包围,一个胡塞武装的导弹就搞得利雅得一天数次鸣响警报,这次伊朗在叙利亚扎根,等于将一把匕首顶在自己头上。此前沙特也不是不想进入,无奈自己实力不济,一个也门泥潭就让自己裹足不前,面对俄罗斯和伊朗,沙特国王没有信心。而此时紧随特朗普的脚步,则是一次进入叙利亚的良机,美国大军在前,自己紧随其后,有美国这杆大旗,自己搭个顺风车。

法国的举动则是显示在中东的存在,随着英国回到中东,法国已经成为当今大国中为数不多在中东没有任何势力存在的国家,此前叙利亚局势稳定,自己去维和,此次局势不稳,何不浑水摸鱼,如此战后自己虽然姗姗来迟,但在关键时刻一出手,获利定然丰厚。

看清上面这些就明白,此刻特朗普希望一战定中东,但战争只能带来纷乱,特朗普此次行动,如果最终果真出兵,则只会导致中东局势更加混乱,甚至将美国带入越战后最大的战争泥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