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战哪国潜艇最厉害?创造“狼群战术”的德国潜艇只能排第二


来源:这才是战争

null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各国潜艇曾经大显身手,留给人们印象最深的自然是德国潜艇。这是因为德国海军元帅邓尼茨创造出了潜艇战的“狼群战术 ”。

null


所谓群狼群战术,即用多艘潜艇组成小分队,像狼群一样轮番对敌方军舰和运输船发起水下攻击。

null


可以说,邓尼兹的“狼群战术”横行一时,一时间所向披靡,盟国的运输船只遭到了沉重的打击。英国首相丘吉尔甚至说到:“二战中唯一令我感到不安的,就是德国的U型潜艇。”

可是,在二战中,真的是德国潜艇最厉害吗?还是让数据来说话吧。

null


null


德国潜艇总损失率是91.5%,其中有不少是二战德国投降时海军自己凿沉的(还记得斯卡帕湾的彩虹么?这是老传统了……),其中作战中损失占参战潜艇总数的73%。日本作战损失69%,屈居损失百分比第二,美国作战损失仅18.1%


战果统计

null


美国单艇击沉数量略微占优,德国单艇击沉吨位略微占优。可是德国潜艇的损失却远远大于美国潜艇,看来“狼群战术”虽然名气更响亮,在实战中并不是效果最好的潜艇攻击战呢。

德国焊丝:日本大船船都被鹰酱打光了,后期都靠小木船充数。

白头鹰酱:不过瘾啊,日本造船忒不给力,要不这样,咱白送日本1千万吨船舶,不接受投降,咱再打1年看看战绩。

日本鸡:我哭~宝宝心里满满都是泪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