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要搞阅兵式:这是世界最牛军队要做的!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特朗普为什么要搞阅兵仪式?阅兵符合特朗普一贯的愿望和理念,实际上他确实认为,阅兵仪式就是向美国军人致敬。据报道,“我想要一个法国式的阅兵。”美国媒体近日爆料,美国总统特

原标题:特朗普为什么要搞阅兵仪式?

阅兵符合特朗普一贯的愿望和理念,实际上他确实认为,阅兵仪式就是向美国军人致敬。

据报道,“我想要一个法国式的阅兵。”美国媒体近日爆料,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指示五角大楼官员,准备筹划一场盛大阅兵式,展示美国的武装力量。该消息随后得到白宫和五角大楼证实。

去年访问法国的时候,特朗普受邀观看了法国长达两个小时的阅兵仪式。结果,特朗普深受触动,也受到“启发”。回来之后,指示五角大楼要办一个更大的阅兵仪式。这一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美国是不习惯办阅兵仪式的国家,因为它展示武力的方式就是实战。从1991年老布什办了一次阅兵之后,美国已经二十多年没有再办,现在只是因为特朗普想办,这有可能吗?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告知媒体,总统已经要求国防部探讨举行一场庆祝活动,表达美国人民对军队的感激之情。而五角大楼也声称已经获知这一要求,并在进行研究。可以说,阅兵这件事情已经敲定下来了。因为特朗普是三军统帅,办个阅兵仪式,应该是可以满足的。

据媒体报道,特朗普对这件事情非常认真,为此还专门召集五角大楼的高官开了保密会议。特朗普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要一个更壮观的阅兵仪式,因为美国的军力比法国要强得多,既然法国的阅兵仪式很壮观,那美国的阅兵仪式也必须更壮观。

至于特朗普为什么要搞阅兵仪式,可能只有特朗普个人才说得清楚。法国的阅兵仪式当然是一个原因,但也仅仅是原因之一。特朗普本人上过军校,个人性格有冒险的一面。另外,在他就职之前,他就曾经对媒体表达过,“军队在宾夕法尼亚大道上行进。在纽约和华盛顿阅兵。我的意思是,我们要展示我们的军队。”由此可见,阅兵也符合他一贯的愿望和理念,实际上特朗普也确实认为,阅兵仪式就是向美国军人致敬。

还有一点同样值得注意的是,中期选举临近,但因为特朗普一贯的行事风格,其目前的支持率创了历史新低。向军队致敬,营造宏大的场景,无疑能增强其吸引力。当然,阅兵仪式最终目的当然还是在于彰显军队实力,尽管白宫官员否认阅兵是与个别国家较劲,但展示强大的军事实力,也是向美国的对手发出警告。

不过对于美国来说,美国的军力一直在战场进行展示,没有人怀疑美军的实力,而且美军是一支进攻性的力量。美国建国之后,只有1812年第二次英美战争的时候被占领,独特的地缘位置让美国在本土进行军力展示的必要性不是很大。

1906年的时候,当时的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派出“大白舰队”全球航行,展示美国海军的军力。现在,美国则是一种“进攻性”的军力展示。美国的霸权基础源于全球性的海权系统,因此,美国本土未必是军事关注的重点。

无论如何,今天的特朗普想办一次阅兵仪式,最终也确实可能实现。我们可以预想,这场罕见的美国阅兵仪式,将会不同于其他国家,并更具有更强的仪式性和表演性。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特朗普决定进行阅兵:这是世界最牛军队要做的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08/wf2_4785018_165311.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