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耳其无视警告 炮击叙利亚境内库尔德人武装


来源:观察者网

土耳其当地时间18日深夜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发起猛烈炮击。此前叙利亚政府曾警告土耳其,此举将被视为对叙利亚的侵略,但土耳其显然无视了这份警告,同时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

土耳其当地时间18日深夜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发起猛烈炮击。此前叙利亚政府曾警告土耳其,此举将被视为对叙利亚的侵略,但土耳其显然无视了这份警告,同时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也做好了参与这一地区战事的准备。

新华社1月19日消息,土耳其近日对叙利亚阿勒颇省境内与土接壤的阿夫林地区发动猛烈炮击,打击受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YPG)。据土耳其官方的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报道,土耳其对阿夫林地区的库尔德武装阵地发射了至少10枚炮弹。

土耳其武装19日炮击阿夫林地区(新华网图)

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19日发表声明称将予以还击。声明说,土军18日深夜起炮击阿夫林地区的多个目标,造成当地居民财产损失,他们将对土方炮击进行还击。

叙利亚副外交部长费萨尔·梅克达德(Faisal Meqdad )18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我们警告土耳其领导层,如果他们在阿菲林地区发起作战行动,将被视为土耳其军队的侵略。”他说,倘若土耳其对叙利亚实施任何侵略行为或发起军事行动,叙利亚都将作出相应反击,如果土方无视国际法,主动挑起战事,将被视为对叙利亚领土主权的侵犯。

然而,土耳其国防部长努雷丁·贾尼克利19日表示,土军在阿夫林地区的军事行动已经开始。土方消息人士称,土方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已做好参与阿夫林地区战事的准备。

叙利亚2018年1月局势(图源:英国智库简氏防务咨询机构IHS)

阿夫林地区近期局势(图源:叙利亚当地媒体Al-Masdar News)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对库尔德武装不断提供军事支持是引发土军此轮行动的重要原因。土耳其把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及其下属武装组织“人民保护部队”视为土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分支,担心其与土境内库尔德分裂势力联合,威胁土安全。美国则将其视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有效地面力量,在武器装备、人员培训等方面提供支持。

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14日宣布,将和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在叙东北部共同组建一支民兵武装,以维护叙边境地区安全。“叙利亚民主军”以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为主体。此举随即遭到叙利亚、土耳其等国的强烈谴责。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5日警告说,土军已做好准备,随时可以在叙西北部地区发起行动,打击当地的库尔德人武装。

1月17日土耳其副总理博兹达表示,土耳其正在和俄罗斯、美国就在叙利亚西北部阿勒颇省阿夫林地区展开行动,打击库尔德武装的问题进行磋商。土耳其认为,该武装是与被取缔的库尔德工人党有关联的恐怖组织。

据报道,土耳其在土叙边境的军队已经全面进入高度备战状态,并且连日来多次对边界地带库尔德武装的阵地进行炮击。最近的炮击则深入到叙利亚境内。

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多安1月11日还致电普京,呼吁停止叙利亚政府军在该国北部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打击。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