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空军发布曝对台“攻击航线”:目标直指此基地 台媒炸锅


来源:看空天

12月17日15时左右,“空军发布”微博公布了一段题为“绕岛巡航”的短视频,该视频一经播出,就引发大陆和台湾媒体热议,看空天也对此进行了报道。不过,在看

12月17日15时左右,“空军发布”微博公布了一段题为“绕岛巡航”的短视频,该视频一经播出,就引发大陆和台湾媒体热议,看空天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不过,在看空天看来,“空军发布”近期发布的最重磅的、信息量最大的一张图片却被大陆和台湾媒体集体忽视。这张照片很明白地说明了今年11月22日大陆战机从台岛南部的巴士海峡进入太平洋训练时,令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度紧张的“非常实际的攻击航线”是个什么航线

null

空军发布24日公布的轰-6K巡航照片,同时配文:看咱们的“战神“,空军发布与您分享美图!

首先,我们回过头看看11月22日当天,台军方是如何高度紧张的。台湾“中央社”网站22日报道称,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上午答复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赖士葆质询时表示,这次比较特殊,不但有监侦机、轰炸机,还有加油机,中共准备做非常实际的攻击航线。据称,台军在防空识别区(ADIZ)“做了最好的防御”,“预警机、拦截机都有起飞”。记者一度听到他指示“要冷静,不要擦枪走火”。此外“参谋本部”“情报助理次长”王绍华也半途向委员会“请假赶回”,创下“立院”罕见状况

看空天22日在《解放军战机穿越岛链令台军异常紧张,原来“战神“携带了它》文中就曾含蓄指出,攻击航线可能指“在编队在某一段的飞行方向指向台岛,或者是飞行航线距离其重要军事目标较近”。而这张照片则印证了看空天的推测。

之前,大陆军机与台岛山脉合影,基本上均是平行飞行。比如2016年曝出的下面着张轰-6K与台湾山脉的合影。一度引发到底是玉山还是大武山的争论。而24日这张照片则一反常态,飞行方向直指台岛。

null

以往空军发布的照片,解放军战机通常与台岛山脉基本平行飞行。而今年11月24日公布的照片,航向直指台岛山脉。

那么问题又来了,到底轰-6K航向所指的是哪座山呢?之前,在轰-6K的照片发布时,国内媒体指出是台湾玉山,而台湾媒体和专家普遍认为是大武山。例如,台湾《中时电子报》就报道称:熟悉山势地形的退役军官点出,轰6-K身后的两座山影,并不是玉山山块,因玉山十峰前后各五,北边玉山主峰在中,在北为北峰、北北峰,远眺如驼峰状。被问到是南北大武山?退役军官说,中央山脉自卑南主山后急遽下降,至大武地垒隆起山容独立,又近防空识别区南边缘,要拍这种照片难度不高。“军事连线”杂志主编陈维浩也说,若以常识判断,拍到玉山的可能性非常低,因中共军机至少离台湾200公里,地球又是圆的,看到玉山机会不高。若是北大武山就有可能,因中共军机飞到台湾南部时要转向飞回大陆本土,会朝向西方飞行,北大武山山势高、所在的陆地窄,且防空识别区到台湾南部有斜度,中共军机没有进到台湾的防空识别区,而拍到北大武山的可能性不低。

看空天认为,在台岛地理环境上,台湾媒体和专家似乎更有发言权。那么,这次轰-6K剑锋所指的山脉是否就是大武山呢?为进一步核实,看空天首先在网络上找到了一张大武山的图片。如下图,看上去确实有点像,但是不能完全确认。

null

大武山地面拍摄照片。

为此,看空天在谷歌地球上找到了从东南方向视角看的大武山视图如下:

null

谷歌地球中的北大武山图。

再对比下空军发布的图:

null

空军发布11月24日公布的轰-6K飞行图片。

看空天利用作图软件进行了简单地叠加对比,这一幕出现了:

null

空军发布的图片(下)与大武山谷歌卫星图片(上)对比,很显然两者是相符的。看空天制图,转载注明来源。

显然,出现在轰-6K前方的,就是台湾大武山。这也证明了,这张图几乎肯定是22日让台湾高度紧张的轰-6K巡航的照片。

我们发现,前面的轰-6K从正常巡航高度降低逼近台岛,加之此次巡航轰-6K携带了疑似KD-63训练弹,也就难怪台军称“非常实际的攻击航线”了。我们再来看看大武山所处的地理位置。

null

台方22日公布的轰-6K疑似携带KD-63训练弹。

null

大武山所处的地理位置。

在大武山附近,可以说是前有志航基地,后有屏东基地。在轰-6K航线延长线上,志航基地首当其冲。而志航基地是台军仅次于佳山的一处重要的带有地下洞库的基地。以往,位于台东的基地,由于其基地洞库大门向东,而且有山体遮蔽,所以大陆的“东风”钻地导弹很难直接打击其关键的洞库门。而在台岛东部的轰-6K则可使用大战斗部的防区外发射导弹,直接从洞库门射入,瘫痪其洞库。届时,台战机无处可躲,无处可藏,难怪台军高度紧张。

null

红色箭头为航线示意图。

null

屏东基地更加靠西,在台岛东侧较难攻击。

null

显然,志航机场在遭遇来自东部的打击时,首当其冲。

null

志航基地的卫星照片,图片来自网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空军发布绕岛巡航震撼视频 配乐《我和我的祖国》获赞 http://p3.ifengimg.com/a/2017_51/89309517155e87a.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