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籍IS分子正向中国这个邻国转移 已设立训练营


来源:新华网

外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或正向阿富汗转移阿富汗地方官员10日说,一批阿尔及利亚籍和法国籍武装人员11月进入阿富汗北部一个主要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控

外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或正向阿富汗转移

阿富汗地方官员10日说,一批阿尔及利亚籍和法国籍武装人员11月进入阿富汗北部一个主要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控制的地区,其中一些武装人员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

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战场败退后,武装人员可能正在向阿富汗转移,应警惕“伊斯兰国”在中东以外地区发动新一波袭击。

阿富汗朱兹詹省省长发言人说,有人看到一些讲法语的白人男性和女性在达尔扎布地区训练“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的武装人员。这名发言人援引一份报告说,“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招募的武装人员中包括50名少年儿童,其中有的年仅10岁。

法新社援引数名达尔扎布居民的话报道,约200名外国人在一个村庄外建立营地,训练其他人使用自杀式炸弹和铺设地雷,附近村民已逃离这一地区。

达尔扎布地区官员巴兹·达瓦尔说,一些阿尔及利亚籍和法国籍武装人员11月进入达尔扎布,其中至少有2名女性。这些武装人员中,3名阿尔及利亚人据信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待过。随同他们而来的还有一名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翻译,以及一些乌兹别克斯坦和俄罗斯车臣地区的人。

多名欧洲国家和阿富汗安全部门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达瓦尔所说的武装人员中确有法国公民,但不清楚人数。法新社说,法国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首次出现在阿富汗。共有数百名法国公民前往中东加入“伊斯兰国”。2015年以来,法国数次遭严重恐怖袭击。

“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2015年出现在阿东部的楠格哈尔省和库纳尔省,此后向北转移至阿富汗与乌兹别克斯坦交界的朱兹詹省,并多次在首都喀布尔发动大规模袭击。

位于美国华盛顿的智库机构战争研究所警告,出现在阿富汗的外籍武装人员人数在增加,表明“伊斯兰国”正伺机在中东以外地区发动新一轮袭击。(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