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 | 专题首页
凤凰网资讯 >大陆 >十九大 >正文

宁夏书记石泰峰参加自治区代表团讨论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石泰峰在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时指出

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勇前进

本报讯(记者 马晓芳 李东梅 周一青)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强大思想武器,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勇前进。

石泰峰说,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大气磅礴,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石泰峰指出,十九大报告的最大亮点、也是最大的历史贡献,就是提出并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强大思想武器,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我们就能战胜前进中的各种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新时代发生新变化、新变化需要新思想,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地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拓展了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的新视野,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到了一个新高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明确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具体步骤、基本方略、方法路径。只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壮丽篇章,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居于引领地位的宏伟奋斗目标。

石泰峰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看齐”,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努力。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发展,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赴:

宁夏代表团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李东梅 马晓芳 周一青)10月18日下午,宁夏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宁夏厅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讨论。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讨论,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主席咸辉等发言。代表们表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大家一致赞同和拥护这个报告。

石泰峰说,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大气磅礴,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十九大报告的最大亮点,就是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咸辉说,报告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自信的报告,是一个高瞻远瞩、革故鼎新的报告,是一个励精图治、指引发展的报告,通篇贯穿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超超代表说,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宁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柱代表说,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聆听报告备受鼓舞,深感振奋。报告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适应党和国家新形势新任务,是一份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朱玉国代表说,报告谈到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我所在的曾记畔村,是宁夏500个贫困村之一,五年来也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五通”“八有”“三不愁”“四保障”的目标,老百姓心中充满了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后,我会带领村民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沈左权代表说,由衷地为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创造的中国奇迹、中国经验,书写的中国故事感到振奋与自豪。体会最深的是:报告主题鲜明,总结成绩和对我国历史方位判断系统科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方略振奋人心,战略部署更加完善,改革创新精神强烈,党的建设要求更高,坚决拥护赞同报告。

陈美荣代表说,作为一名基层法官,切身感受到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法治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司法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步,全社会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普遍增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了公平正义,回去后将认真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法院,更好地指导工作。

杜建录代表说,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理论,伟大的理论引领伟大的时代。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芒,聆听报告如同学习一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文献。过去五年,党中央对中西部发展高度重视,特别是加大了对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投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凤凰网视频

  • 习近平回信西藏牧民姐妹: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疆

    习近平回信西藏牧民姐妹: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疆

  • 台撤销卢丽安户籍 台专家:年轻人的前途在大陆

    台撤销卢丽安户籍 台专家:年轻人的前途在大陆

  • 外媒盛赞中国“90后”:世界属于这一代人

    外媒盛赞中国“90后”:世界属于这一代人

  • 这个简简单单的草方格 被国外称为“中国魔方”

    这个简简单单的草方格 被国外称为“中国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