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日和大战结束,“跨越-2017”展示出了中国陆军什么样的新特点?


来源:军武次位面

原标题:朱日和大战结束,“跨越-2017”展示出了中国陆军什么样的新特点? 红军:前面的蓝军,给我站

原标题:朱日和大战结束,“跨越-2017”展示出了中国陆军什么样的新特点?

红军:前面的蓝军,给我站住!不要跑!


本年度的“跨越-2017”实兵对抗演习,在不久之前刚刚落下了帷幕,作为陆军部队在“新军改”后的首次大规模实兵对抗演习,我们能从这次演习当中,管窥出什么样的动向与变化呢?今天,军武菌就结合近来的公开报道和大家一起聊聊此次演习。


突出合成,空地一体


在本次演习的参演部队当中,无论红蓝两方,“合成”两个字都占据了重要地位。我军的陆军合成营,第一次较为完整的出现在了新闻报道的画面当中。

▲从空中航拍的一个合成营集结地

(虽然可能并不完整,但骨干都在了)

可以看到,在这张合成营的航拍图当中,我国陆军合成营的组成单位,涵盖了11式轮式坦克、05轮式自行迫榴炮、08式步兵战车、轮式保障车、轮式侦查车、轮式抢修/补给车,后勤卡车等各种轮式作战要素,在无需加强其他作战力量的情况下,中国陆军的营级作战单位,已经可以独立发起作战行动了。


除了地面力量的合成,飞在天上的陆航力量,也成为了营一级指挥员可以直接动用的“空中铁拳”。



在央视记者对红军部队某合成营营部的探访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来自陆航部队的连级指挥员,直接坐进了合成营的指挥车当中,这标致着解放军陆军“一树之高”的空中骑兵们,较以往可以更加高效、快捷的支援起地面作战来。


▲在本次跨越演习的新闻报道当中

陆航直升机部队的身影较以往

有了显著增多


互有胜负,攻防转换


本次跨越演习当中,对抗阶段被分成了三个部分:阵地攻防、城市攻防以及攻守互换。在阵地攻防阶段,由蓝军担任防守任务,由红军部队发起进攻,面对高度合成与机动的“新”红军部队,蓝军部队表示,这次的红军不好打啊!


▲利用夜幕掩护成功开辟了五条

通路后的红军,在天一亮就发起了高速冲击


在与全新的“暴风雨部队”(红军部队的荣誉称号)交手之后,蓝军的一位指挥员做出了这样的评价:



第一阶段的演习结果,我们不妨通过这位红军旅长的总结,来自行体会一番:



在第一阶段的“阵地攻防”之后,红蓝双方围绕着朱日和基地内的模拟城市,进行了第二阶段的城市战演练。


▲在模拟城市道路中快速

突击的红军轮坦


▲巷战中隔墙对峙的红(左)蓝(右)

两军战士


在本阶段的演习当中,红蓝双方除了激烈的巷战对抗以外,一个细节引发了包括军武菌在内的很多军迷的遐想……


▲基地导调人员对规则的介绍

把重火力去掉,尽可能的保留建筑(也就是尽量减少平民损失),解放军上一次做出这样要求的著名战例,还是在解放战争中对上海城区的攻击行动,在现阶段符合这一要求特征的城市战行动,只剩下我国东南某岛上,未完待续的解放事业了……


▲城郊作战中,两名蓝军战士撤退

不及被红军包围歼灭


阵地攻防和城市巷战,两阶段的对抗演习之后,红蓝两支参演部队,对调了攻防角色,又进行了一次较量。处于防守方面的红军部队,在防御中,所面临的压力并不比进攻少。


▲攻的下,还要守的住,红军部队

在防守作战中面对人数占优,地形熟悉

并且经验丰富的“敌军”,所处境地十分困难


▲打开突破口后利用烟幕掩护

突入红军阵地的蓝军士兵


▲导调人员对于蓝军战法以及行动的评价

由此推测,蓝军的攻击行动

还是比较顺利的

第三阶段的演习结果,我们依旧是通过这位副司令员的评语来体会一下。

新的时期,新的征程,军改之后的中国陆军,军武菌将和大家继续关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