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 99A和歼20总师入选


来源:环球时报

中国科学院8月1日报道,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通信评审工作已经结束。初选名单公布,选出初步候选人157位,99A坦克总设计师毛明,J20战斗机总设计师杨伟入选。杨伟先后担任歼10飞机副总设计师,

增选名单

中国科学院8月1日报道,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通信评审工作已经结束。初选名单公布,选出初步候选人157位,99A坦克总设计师毛明,J20战斗机总设计师杨伟入选。

杨伟

杨伟先后担任歼10飞机副总设计师,歼10系列飞机、“枭龙”飞机总设计师,歼20战斗机总师。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先后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国防科技工业劳动模范、国防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航空工业航空报国特等金奖等荣誉。

毛明

27年来,毛明一直从事坦克装甲车辆的研究、开发,从一名助理工程师成长为主战坦克的总设计师。他被誉为“中国军工国宝少帅”,被世人誉为“陆战之王”;他一生与军人无缘,却有着军人般的钢铁意志。他说:我的坦克替我实现了我的军人梦。

1991年获首届中国兵工青年科技奖,1993年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百名优秀青年”,1999年被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荣记二等功,2001年被评为“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6年获首届“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奖。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