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警湖南省总队2100名兵力鏖战湘江抗洪一线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7月4日电(徐宏新、张东波)3日以来,湖南长沙地区虽雨过天晴,但湘江长沙段水位仍在高位运行,长沙县黄兴镇,望城区乌山镇、铜官镇,湘阴县沙田垸等多地出现管涌、河水倒溢、大堤渗水等险情。武警湖南

7月4日,武警湖南总队特战集训队正在结绳排除河水倒溢险情。王亮摄

新华社长沙7月4日电(徐宏新、张东波)3日以来,湖南长沙地区虽雨过天晴,但湘江长沙段水位仍在高位运行,长沙县黄兴镇,望城区乌山镇、铜官镇,湘阴县沙田垸等多地出现管涌、河水倒溢、大堤渗水等险情。武警湖南省总队10个单位2100余名官兵奋战在抗洪一线,多次控制险情。

4日10时许,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辖区竹沙桥泵站内1根机排管鸭嘴阀被洪水掀掉,导致浏阳河河水往泵站内倒灌,引起泵站内污水往自排闸反冲。这个总队200名特战集训队员迅速赶往事发地,在当地水利专家的指导下,填砂卵石、组架管扣件,连续奋战3个小时将险情控制。

3日23时许,资江大堤益阳市赫山区小河口羊角电排附近出直径约1米的一处管涌,40余米长的一段大堤出现裂缝有明显下沉现象。这个总队紧急调拨直属支队150余名官兵于4日1时抵达现场,第一时间投入护堤、堵管涌的战斗中。截至4日10时,险情得到的有效控制,目前武警官兵仍在沿线巡查。

3日11时许,构建于1976年的长沙望城区茶亭镇大龙村段大堤外侧出现连续十余米渗水垮塌险情,严重威胁大堤安。这个总队直属支队170余名官兵赶至险点后,迅速在坍塌区域外围构建起一道长约50米,高约1.5米的子堤,同时修建导水渠将大堤里渗水导出。4日凌晨,现场指挥部将近600吨砂石倾倒在塌压堤段后,武警官兵迅速将砂石推平,修建成一道新的砂石护坡,有效处理险情,确保了大堤和茶亭镇15000余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鉴于目前抗洪抢险形势,这个总队已先后调集岳阳市支队、常德支队、直升机大队等多支力量“会战”长沙,官兵全力以赴构筑起钢铁防线,确保驻地群众安全度过讯期。

7月4日凌晨,武警湖南总队直属支队官兵在处置益阳小河口管涌战斗中。吴建波摄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