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政府花4亿打造“导弹来袭”广告遭舆论批评


来源:环球军事

日本政府23日在全国主要电视台播放广告宣传片,渲染日本将面临导弹来袭的危机。《日刊现代》24日称,广告片制作及推广费达4亿日元(约合2500万元人民币),但缺乏指导性,片中只告知国民“躲进

古往今来,突出外部矛盾都是缓解内部矛盾的“良方”,但这么干的人几乎都没有好下场。(资料图)

日本政府23日在全国主要电视台播放广告宣传片,渲染日本将面临导弹来袭的危机。《日刊现代》24日称,广告片制作及推广费达4亿日元(约合2500万元人民币),但缺乏指导性,片中只告知国民“躲进房间或者地下室”。这则广告被日本舆论批评“愚蠢无意义”“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

《日刊现代》说,23日,日本全国43家民营电视台一起播放关于“政府在导弹落下时的行动”宣传片。宣传片内容以导弹危机爆发、日本国土面临危险为背景,民众看到的只是导弹来袭“躲进屋里和地下室”,“躲在物体后面,抱头蹲下”等示范画面。媒体人士纷纷吐槽说,政府实际上没有说清应该如何应对危机,给民众提供的这些避难方法“没有什么意义”,“就像打算用竹竿去把B-29轰炸机捅下来一样”。

除在各电视台播放外,23日至25日,这则广告宣传片还在全国70家报纸刊登广告,26日至7月9日在日本雅虎网站刊登网络版广告。内阁府人士透露,宣传片制作费和放映费为1.4亿日元,报纸广告费1.4亿日元,网络广告费0.8亿日元,加上其他费用预算将近4亿日元。这笔可观的费用被舆论批评为严重浪费。

《日刊现代》援引媒体人士的观点说,政府此次大规模播放导弹威胁宣传片,“与其说是在安抚民众,指导他们正确避难,不如说在操纵大众媒体,在社会上制造危机感”。这是安倍政权搞出的“噱头”,目的是在丑闻缠身的情况下进行“危机作战”,分散舆论注意力,宣扬政府在“应对危机”,试图强行拉高正在下滑的民意支持率。日本记者黑薮哲哉特别指出,安倍政权用国民的宝贵税金收买媒体,操纵舆论,以导弹威胁作为发展军力的理由,支持自卫队强化军备和军工产业集团增加订单,“是不能让人接受的”。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