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中国主流军事媒体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军事

6月20日,首届中国主流军事媒体论坛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华网、人民网军事频道、环球网军事频道、凤凰网军事频道、新浪网军事频道、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兵

首届中国主流军事媒体论坛6月20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华网、人民网军事频道、环球网军事频道、凤凰网军事频道、新浪网军事频道、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兵器》杂志、《现代舰船》杂志联合主办。

与会媒体代表围绕“不忘初心——用优秀传统文化助推强军梦”的主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各方根据多年来在军事内容领域的经验与思考,探讨共同发起组建“中国军事媒体智库”China's Military Media Think Tank(CMTT),并推出“中国主流军事融媒体平台”。

与会主流军事媒体嘉宾携手共同发起媒体倡议。

立意高远,迈出第一步

论坛主持人,军事媒体人、中华网顾问谢卫列表示,在建军9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举行本次论坛,具有特别的意义,希望通过此类活动促进军事媒体间横向业务交流,传播主旋律。

中华网总经理周玥赟女士表示,中华网的媒体定位是血性与柔情,也一直专注于自身在军事媒体领域内的发展。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中华网也希望主流军事媒体能够在良性竞争的同时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共同谋划未来的长远发展。

中华网军事创始人、副总编辑宋飞东表示,今年是建军90周年,首艘国产航母也正式下水亮相。这表明我们的国力和军力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层面与高度,作为中国军事媒体人,我们自己要更有信心把自己的事业办得越来越好。

环球网军事主编张加军表示,此次论坛聚集了众多国内主流军事媒体,给彼此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让大家畅谈日后军事媒体的发展以及如何报道军事新闻,大家把各自的优势发挥出来,“我们都有一个强国梦与强军梦,在建军90周年的时候,我们理应有所作为,有所行动。”

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执行制片人王任飞表示,“有了这样一个主流军事媒体的论坛,我们就不再是孤军作战了,大家可以逐渐形成一种合力,可以在军事传媒这个领域上互相借力,互相帮助,互相发展。”

《兵器》杂志社主编肖宁说:“这样的活动其实在我们军事媒体上来说是很少的,也许是第一次。这种活动比较接地气,也能让我们感受到一些新的东西,我们不但要做文字内容,还有争取更多发展的空间。”

《现代舰船》主编崔轶亮就未来传统媒体发展发表意见。

融媒体时代,携手共赢

随着技术跟市场的发展,传统媒体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如何在这样一个多变的环境中求得生存与发展,这是摆在每一个主流军事媒体面前的必答题。

凤凰军事代表安晨说:“我们应承认随着技术与市场的发展,新媒体确实是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面对这样的趋势,各方应更加紧密地开展合作,发挥好传统媒体的优势,同时借助新媒体的便利,求得更加多元化的发展。”

在融媒体时代,主流军事媒体间应当携手共进,实现共赢。谢卫列总结说,我们探讨共同发起组建“中国主流军事媒体智库”,推出“中国主流军事融媒体平台”,为的就是要在新媒体不断发展的时代里积极参与进去,携手共进,彼此借力,最终实现共赢。

不忘初心与坚守

在自媒体迅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如何坚守主流军事媒体的初心,做好真正的媒体内容,也是与会各方都在深刻思考的问题。

新浪网军事主编高强表示,希望做出严肃客观的内容。“内容随着技术的进步,表现形态也会不一样。无论表现形态如何变化,内容的客观与严肃始终都是我们应当坚守的,不能为了抓眼球,求流量而丧失自己的立身之本。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来维护好军事媒体的传播渠道,多传播一些我们正能量的东西,服务好我们庞大的军迷受众和用户。”

作为传统主流军事媒体的代表,《现代舰船》主编崔轶亮感慨万千。“陶渊明说,不为五斗米折腰,如果我们真折腰了,也就没价值了。陶渊明还说要‘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就是说生活还是要继续,要往好里过。这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两个任务,怎么把我们的优势和受众的需求结合起来,让大家都能既有‘乡间别墅’,又不为五斗米折腰,这是一种境界。”

不忘初心,砥砺血性

讨论结束后,全体与会主流军事媒体嘉宾携手共同发起“不忘初心——用优秀传统文化助推强军梦”的倡议,希望军事媒体人立足融媒体平台,胸怀爱国主义情怀,始终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构建良好的军事文化生态圈,依托创新形成军事文化竞争力,打造出国家软实力战略支援的加速器。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