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阿曼展开访问


来源:凤凰军事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阿曼展开访问导语: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19号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展开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中阿海军计划举行海上联合演练。请看凤凰卫视记者随长春舰发回的报道。文稿:中国海军远航访问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阿曼展开访问

导语: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19号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展开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中阿海军计划举行海上联合演练。请看凤凰卫视记者随长春舰发回的报道。

文稿: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经霍尔木兹海峡入阿曼湾,当地时间19号早间,与前来迎接的阿曼海军B22舰会合,中阿海军共同向马斯喀特航渡。

马斯喀特是波斯湾通往印度洋的门户,也是阿曼最大的港口。当地时间上午9点,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导弹驱逐舰长春舰、综合补给舰巢湖舰先后靠抵马斯喀特卡布斯港,阿曼海军参谋长赛义德、中国驻阿曼大使馆代办李鸿煜、国防武官王洋、使馆、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在码头迎接,并举行欢迎仪式。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指挥员沈浩表示,中阿两国传统情谊深厚,而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增进两国海军的友谊与互信,也有利于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同期声: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指挥员沈浩

“中国和阿曼相隔万里,但这不能阻挡我们相互走近,深化情谊,我们期待未来能与阿曼海军进一步加强务实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共同迎接中阿关系的美好明天。”

欢迎仪式后,阿曼海军参谋长赛义德以及官兵代表登上长春舰参观,并与中国海军官兵交流互动。

出镜:近年来中阿两军的关系发展迅速,双方在人员培训、护航保障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拓展,自2009年6月开始,中国海军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护航任务的编队多次停靠阿曼萨拉拉港,休整补给。2011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正式访问阿曼。2013年,阿曼海军司令首次访华,而这次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再访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中阿海军将展开一系列交流互动,还计划举行海上联合演练。

凤凰卫视邓凌莉 何超 随长春舰在阿曼马斯喀特报道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