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访菲律宾达沃


来源:凤凰军事

导语: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30日下午抵达首站菲律宾达沃,展开为期三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7年来首次正式访问菲律宾,也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到访达沃。请看本台特派记者从长春舰发回的报道。文稿: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30日下午抵达首站菲律宾达沃,展开为期三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7年来首次正式访问菲律宾,也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到访达沃。请看本台特派记者从长春舰发回的报道。

30号早间9点,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菲律宾达沃湾中部,与前来迎接的菲律宾海军PC119巡逻艇会合,中菲四艘舰艇共同组成编队向北航渡。

13时,编队驶进达沃港,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综合补给舰巢湖舰陆续靠抵萨萨码头。

菲方代表为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指挥员和政委送上鲜花。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30日下午抵达首站菲律宾达沃

达沃市市长萨拉·杜特尔特女士、菲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托拉尔巴少将、东棉兰老海军部队司令恩里克斯上校、中国海军政治委员苗华上将、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以及使领馆、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等在码头迎接。

菲律宾东棉兰老海军部队司令恩里克斯上校:“这次将为两国海军展开务实合作和互动交流奠定坚实基础,希望两国海军在深化友谊的同时,维护中菲两国和平稳定和人民幸福生活。”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30日下午抵达首站菲律宾达沃

中国海军政治委员苗华上将就表示,这次访问,是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具体举措,是致力推进中菲友好关系的实际行动。这次专门选择菲律宾作为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的第一站,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菲双边关系的高度重视和真诚意愿。

中国海军政治委员苗华上将:“我衷心期望,通过此访进一步增进中菲海军的相互了解、增信释疑,积累互信;进一步推动中菲海军的交流合作,扩大领域、丰富内容;进一步提升中菲海军关系的发展水平,为巩固传统友谊、助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达沃市市长萨拉•杜特尔特对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到访达沃市表示欢迎。她说,达沃和中国有着密切联系,诚挚希望通过此访加强中菲军事交流和海上合作。达沃市位于菲律宾棉兰老岛东部,是达沃大区的首府,也是菲律宾的第三大城市。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在达沃市担任市长长达20多年。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首站到访菲律宾,备受关注。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上一次正式访问菲律宾是在2010年4月,当时时任东海舰队副参谋长邱延鹏率第4批护航编队访问马尼拉。此后中菲海军之间一直都没有舰艇编队的正式互访,只在2013年11月,菲律宾遭受强台风“海燕”袭击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急赴重灾区莱特省开展人道主义医疗救助,而当时的指挥员也正是这次编队的指挥员沈浩。因此,这次访问是7年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对于菲律宾的首次正式访问,也是去年10月两国元首北京历史性会晤后,海军舰艇编队的首访,苗华就强调,两国海军的交流与合作对于发展双边关系,增进战略互信至关重要。

凤凰卫视邓凌莉何超随长春舰在菲律宾达沃港报道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首站菲律宾达沃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30/fb37465b-558a-4626-b624-013b66994e03.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