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 | 进入两会主专题
凤凰网资讯 >大陆 >2017全国两会 >正文

肖捷:宁可中央手头紧点,也要挤出资金支持困难地区


来源:澎湃新闻网

财政部长肖捷在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澎湃新闻记者 赵昀 图

原标题:财政部长:宁可中央手头紧点,也要想法挤出资金支持困难地区

3月12日上午,新任财政部部长肖捷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答记者问时说,今年中央在预算草案中,拟进一步加大了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的财政支持,中央财政拟安排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奖补资金、老少边穷转移支付资金等,都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在部长通道上,有记者提问道:“有些地方政府财政紧张,在保运转、民生兜底方面存在困难,中央将采取哪些措施?”

肖捷说,这是一个令人牵挂的问题。近年来,确实有一些地方特别是资源型和传统产业比重比较大的地区,出现财政收支困难,基层保运转和民生兜底困难。

肖捷说,对这个问题,财政部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要求部署,近年来加大了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财力支持。“虽然中央财政自身也不宽裕,但是中央宁可自己手头紧一点,也要想办法挤出资金,支持困难地区。”

肖捷还表示,今年中央在预算草案中,进一步加大了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的财政支持,比如中央财政拟安排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奖补资金两千二百三十多亿,安排老少边穷转移支付资金一千八百三十多亿,还安排阶段性财政资金三百多亿元,这些资金都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在加大对地方支持的同时,我们也将引导地方各级财政将财力向基层、向困难地区倾斜。”肖捷说,他相信通过各级部门共同努力,一定能够缓解部分地方财政困难情况。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两会新闻

凤凰视频

  • 李克强: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可续期

    李克强: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可续期

  • 李克强谈半岛局势:谁也不愿自家门口整天闹个不停

    李克强谈半岛局势:谁也不愿自家门口整天闹个不停

  • 李克强谈GDP增速目标:6.5%不低了 也很不容易

    李克强谈GDP增速目标:6.5%不低了 也很不容易

  • 李克强谈四年施政:中国经济“硬着陆”论可以休矣

    李克强谈四年施政:中国经济“硬着陆”论可以休矣

  • 李克强:简政放权非一朝一夕之功 须自我革命刀刃向内

    李克强:简政放权非一朝一夕之功 须自我革命刀刃向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