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 | 进入两会主专题
凤凰网资讯 >大陆 >2017全国两会 >正文

周强谈农民收购玉米案:保障农民放心从事粮食收购


来源:新华网

今天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周强在报告中提到,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级法院审结一审商事案件402.6万件,同比上升20.3%。依法审理国有企业兼并重组等案件,保障国有企业改革顺利推进。积极开展破产审判工作,审结破产案件3373件,依法稳妥处置“僵尸企业”,化解过剩产能,帮助困难企业实现重整。开通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使破产程序在阳光下运行。审结股权、证券、期货、票据、保险等纠纷案件124.8万件,维护资本市场秩序,防范金融风险。审结房地产纠纷案件25.5万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妥善审理涉及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等案件31.8万件,促进农村改革发展。

内蒙古法院依法再审改判王力军无证收购玉米无罪,保障广大农民放心从事粮食收购,促进农产品流通。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两会新闻

凤凰视频

  • 李克强: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可续期

    李克强: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可续期

  • 李克强谈半岛局势:谁也不愿自家门口整天闹个不停

    李克强谈半岛局势:谁也不愿自家门口整天闹个不停

  • 李克强谈GDP增速目标:6.5%不低了 也很不容易

    李克强谈GDP增速目标:6.5%不低了 也很不容易

  • 李克强谈四年施政:中国经济“硬着陆”论可以休矣

    李克强谈四年施政:中国经济“硬着陆”论可以休矣

  • 李克强:简政放权非一朝一夕之功 须自我革命刀刃向内

    李克强:简政放权非一朝一夕之功 须自我革命刀刃向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