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外电军情2017002期


来源:凤凰军事

日本《产经新闻》:中国的“攻击性”海洋活动受制约日前,日本《产经新闻》刊登题为《中国海洋活动的“脆弱性”是什么》的文章。文章说,今天,中共已经拥有掌握东

日本《产经新闻》:中国的“攻击性”海洋活动受制约

日前,日本《产经新闻》刊登题为《中国海洋活动的“脆弱性”是什么》的文章。文章说,今天,中共已经拥有掌握东海、南海的强烈动机。中国要前出太平洋或印度洋,只能通过东海和南海。目前中国的九成贸易、九成的石油进口依赖海上运输。贸易在国内生产总值所占比重,日本是30%,美国是20%,而中国达到40%。东海和南海上的出口包括间宫、宗谷、津轻、大隅、吐噶喇、宫古、巴士、马六甲海峡。除宫古和巴士海峡,其余海峡潜艇难以通行。在掌握制空权的情况下,只要封锁这两个海峡,就可以封闭东海和南海的出口。如果战时中国海军的潜艇无法突破这两个海峡,就可以保证太平洋和印度洋航路的安全。另一方面,中国正计划在南海部署承担核反击任务的战略导弹核潜艇。但在现阶段,美国的海军实力和核战斗力仍具有压倒性优势,中国的核潜艇根本没有出港活动的余地。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俄军早已绘就网络战蓝图

就奥巴马政府指责俄罗斯利用黑客干扰2016年美总统大选,俄美口水仗不断。日前,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刊发题为《俄罗斯网络战略的背后》的文章。文章称,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2013年发表在某专业期刊的文章透露,俄军已经制订了如今看来是网络战蓝图的计划。专家说,自那时起,俄就用网络攻击作为对付邻国的一种政治武器。俄使用黑客攻击首次曝光是在2007年,发生在爱沙尼亚把苏联时期的二战纪念碑从首都市中心移出后。西方官员认定,是俄实施的网络攻击瘫痪了爱沙尼亚政府相关部门的网站。俄格战争前和战争期间,格鲁吉亚政府、媒体、通信和交通企业的网站也遭到攻击。西方和乌克兰安全专家说,2014年以来,乌克兰一直是俄罗斯网络攻击的重要目标。乌克兰政府各部和总统办公室网站遭到攻击,政府文件被发布在网上,选举设施也遭到攻击。美国官员警告说,俄罗斯可能动用黑客攻击,寻求影响今年欧洲各国的大选。

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叙利亚或将现更多游击战

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日前发表题为《战争之后是游击战》的文章。文章称,尽管阿勒颇战争已经结束,但和平不会很快回到叙利亚。叙反对派仍显示出战斗的意愿和决心:“如果阿萨德和他的盟友认为他们在阿勒颇某些地区的军事推进意味着我们必须作出让步,那我们就要告诉他们,这不会发生。”伦敦伊斯兰战略研究所所长乌萨马·巴特表示,叙反对派“眼下非常无所适从”,他们既没有军事能力也没有一个战略在内战中重新占据上风,“他们唯一能做的是为政府军的下一轮攻击做准备”,“这将发生在伊德利卜”。巴特认为,“阿勒颇实际并非战争的结束,而是个转折点”。他预计反对派将从目前控制版图为主的战略完全转向游击战。叙多个地区存在成功开展游击战的先决条件:当地民众的支持和足够多的士兵。鉴于叙近年来明显呈现的极端化,反对派根本无须担心后备力量的问题。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以色列建“退伍军人IT大军”

这里是内盖夫沙漠里的贝尔谢巴城,这里是领先世界的以色列网络安全行业的中心。贝尔谢巴的成功归功于一个重要因素:以色列国防军。在这里,引人注目的不是硬件设备,而是以受过良好培训的退伍军人为代表的人力资本。许多年轻的员工都曾在以色列国防军服过役。一位风险投资人说:“他们20岁出头,受过良好培训,处在没有家庭负担、愿意挑战风险的年纪。”有人批评说,要求所有人必须参军的义务兵役制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大部分西方国家已逐渐废除了义务兵役制,德国5年前就废止了。贝尔谢巴的成功让人怀疑,德国人可能没有认识到问题的重点。就在世界各国苦于不知道如何培养数字时代所需技能的时候,以色列似乎从老办法里找到了答案。(田觉中) 

[责任编辑:金昊 ]

责任编辑:金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