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海航9师入驻永兴岛 监管整个南海空域


来源:参考消息

境外媒体称,中美于南海再度角力,就美国海军“迪凯特号”驱逐舰21日驶入西沙巡航,中国先通过外交部公开炮轰后,再由军方媒体披露南海舰队近期两次实弹演练,展示于南海海域摆兵布阵,主

境外媒体称,中美于南海再度角力,就美国海军“迪凯特号”驱逐舰21日驶入西沙巡航,中国先通过外交部公开炮轰后,再由军方媒体披露南海舰队近期两次实弹演练,展示于南海海域摆兵布阵,主副炮齐射下“命中目标”。另有内地官媒发表评论文章,指“搬弄是非”只会加速美国国际影响力衰落,而事关南海和平的大是大非上,“中国不会任由美国肆意胡来”。

据香港《东方日报》10月24日报道,内地军方杂志披露,解放军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衡水”舰编队,近日在南海举行演练。“长沙”舰、“海口”舰、“三亚”舰在复杂海上条件下,进行实战化实弹射击训练。在此次训练中,主副炮对空抗击、对海射击、施放烟幕等项目在模拟实战化的背景中连贯进行,各舰严格按照编队指挥协同出击,打击各类型目标。

其中052D型导弹驱逐舰的“长沙”舰,更配备了一门新型70倍口径130毫米单管隐身舰炮。报道称指这款新一代大口径舰炮,“综合作战达到世界先进水准”,有凶悍的火力、精确的弹药、超远的射程等特点,将在未来两栖登陆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南海舰队另一支驱逐舰支队数艘战舰,日前也在南海“陌生海域”摆兵布阵,先后组织近距火力压制、舰机协同反潜、联合防空等多项实战化演练。其中“广州”舰发射火箭深弹,成功命中目标。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24日援引大陆媒体报道,2001年中美南海“撞机”事件中牺牲的大陆飞行员王伟所在的海航9师某团,日前已入驻西沙永兴岛机场,解放军战机已可在互相策应的前提下,“监管”整个南海空域。

根据日前刊登在《解放军报》上的军事通讯稿《对抗,在大洋上空展开——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多机种立体攻防对抗演练见闻》分析,南海舰队海航9师某团日前已成建制入驻永兴岛机场。这篇军事通讯稿用“南海深处”4字向外界传递信息,亦即南沙永暑、美济、渚碧三礁建成的3座机场已投入使用。

报道称,随着海航9师某团入驻永兴岛机场,海南三亚附近的陵水机场、西沙永兴岛机场和3座南沙海岛机场,可构成一个空域覆盖面更大的“南海铁三角”,“从南沙到西沙,中国空海军的舰机,尤其是战机,已可在互相策应的前提下,把整个南海空域‘监管’起来。”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