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驻香港部队在内地贫困地区援建希望学校已达10所


来源:凤凰军事

——驻香港部队在内地贫困地区援建希望学校已达10所在国家扶贫日前夕,驻香港部队在革命老区广西百色那坡县平孟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驻香港部队那坡平孟希望学校&rdqu

19年教育扶贫,1千万捐资兴教

——驻香港部队在内地贫困地区援建希望学校已达10所

在国家扶贫日前夕,驻香港部队在革命老区广西百色那坡县平孟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驻香港部队那坡平孟希望学校”挂牌仪式,向学校捐赠了60万元改善办学条件,并确定团以上干部每人每年资助2000元帮助该校160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至此,驻香港部队在内地援建的希望学校已达10所,累计捐赠金额达一千万元。

扶贫必扶智。19年来,驻香港部队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精准扶贫号召,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牢记社会责任,实施教育扶贫、开展定点助学,持续用招发力,多次组织官兵捐资兴教,列支专项经费用于援建希望学校、资助失学儿童等公益活动。19年来,已先后在陕西、湖北、湖南、江西、广东、广西等省份贫困地区援建了10所希望学校。

精准扶贫为助学,捐资兴教献爱心。驻军回访小组一行先后从襄阳南漳到宜昌秭归,从江西井冈山、共青城到广西百色,驻香港部队副政委陈亚丁受司令员谭本宏、政委岳世鑫委托,代表驻香港部队向援建的5所希望学校捐资160万元,改善办学环境,资助贫困学生。陈亚丁副政委表示,驻军每年都组织回访希望学校,和当地政府主管部门一道,倾力合作解决学校建设发展难题,这也是驻香港部队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务实举措。

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驻军回访小组所到之处,都采取现地了解、组织座谈、听取介绍、观看学校建设和举行捐赠仪式等方式,了解学校的建设情况,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出谋划策,要求驻军希望学校要把军旅文化和香港驻军特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融入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品德教育,使之成为红色基因传承发发展的示范学校,爱党爱国爱军的教育基地,军民融合教育扶贫的崭新样板。同时,代表驻军党委盛情邀请品学兼优的学校师生代表,分期分批到香港驻地参观见学。得知优秀师生代表能去香港参观,井冈山龙市希望学校校长范凤英心情激动,“驻港部队官兵对学习的关心支持,是学校不断发展的源泉和动力,一定要把学校建设好,来回报部队官兵的厚爱”。

早在1998年,驻香港部队全体官兵捐款160万元,在革命老区延安柳林镇和三峡库区秭归县分别建起了希望小学,2007年,驻军官兵又捐资200多万元在革命老区江西井冈山、九江和湖南湘潭、广东博罗县各援建了一所“希望学校”,学校建成后,驻香港部队与学校建立了定期通联制度,驻军官兵与全校师生相互写信交流、传递温暖爱心。在驻军教育扶贫旗帜的影响和感召下,江西共青城为泽泉希望学校建立了“1+2+2”的教育扶贫投资机制。各市县政府和教育部门纷纷表态给予特殊政策扶持,投入财力物力,遴选师资力量,把驻军希望学校办成当地响当当的示范学校。一些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也纷纷送资金、建场所,一笔笔捐款、一次次帮扶,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滋润着一批批贫困学子的心。共青城泽泉希望学校学生代表汪欣涵发言时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你们这种高尚的义举,这份慷慨的资助,让我们感受到爱无处不在,我们一定不会让解放军叔叔们失望,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质和高尚的人格来回报你们,来回馈社会回馈人民。”

目前,驻香港部队援建的10所希望学校有的已经成为当地的示范名校。1998年建校的驻香港部队秭归希望小学,班级按营连编制,学生身穿橄榄绿校服,橱窗里展示人民军队光辉历史。老师讲军史故事、学生唱军队歌曲,国防教育已经深深融进课堂。19年来,驻军与希望学校结成扶助对子,一直保持联系,定期回访慰问。如今驻香港部队秭归希望小学先后获得“全国少年军校”“全国教育实验先进小学”“湖北省模范希望小学”“宜昌市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和“宜昌市德育品牌学校”等荣誉。(记者:潘剑锋)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