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困局:前女友的现男友和现女友的前男友该选谁

作者:边驿卒

2016-05-17 第376期

卡西奇的痛苦,美国人民也感同身受。根据路透社5月初的一份民调,绝大多数选民支持希拉里/川普的首要理由是不希望另一个人当选。

卡西奇:要我支持川普,臣妾实在做不到啊

美国俄亥俄州州长、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卡西奇17日公开表示,拒绝当川普的副总统。卡西奇说自己很痛苦:作为一个共和党人,既不能去支持对面民主党的希拉里,也不想支持和共和党八字不合的川普,自己去组个党也不好,怎么办?

卡西奇的痛苦代表了众多美国共和党人、甚至是全美国选民当下的心态:两个都不想选,怎么办?

曼联前传奇主帅弗格森曾被记者问到,如果给你一把枪,枪里只有一颗子弹,你会瞄准谁?维多利亚还是温格?弗格森笑言:“能给我两颗子弹吗?” 

但是美国人民没有两颗子弹,他们必须在希拉里和川普里面选一个,于是陷入了著名的困局“前女友的现男友和现女友的前男友同时落水了,必须救一个该救谁?”

卡西奇虽然退选了,不过要求他出任川普副总统的呼声依旧很高。他坚持自己和川普“在路线上有本性的矛盾”,自己“不倾向于”和川普并肩作战,并且至今没有改变这个观点。

“我和他的执政理念根本就是相互抵触的,要我去辅佐他实在很难。除非他彻底改变自己的路线并且团结大多数的势力,至少走一点中间路线吧。我对于现在该支持谁还很迷茫”。

卡西奇警告说如果川普不调整他那过分激进的政治态度的话在11月大选中必败无疑。他同时否认了自己会重新组党竞逐白宫的传言,这也堵死了他重返大选最后一种可能。“我不会那样做的,之前我努力过了,输了就输了。我觉得重新组党是不对的,那样太没有建设性了。”

共和党的政治精英们无论左右普遍都希望推举一个川普的替代者来独立参选,不过卡西奇不打算牵涉其中。他透露“某人”曾经打电话邀请他出来牵头组党重新参选。

“这是不对的,重新组个党那不是傻吗?”

川普5月3日在印第安纳初选中获胜以后逼退了卡西奇和克鲁兹,同时让他成为了共和党唯一的(推定)候选人。此后卡西奇受到了来自共和党主要赞助人和共和党高层的强大压力,希望他站出来支持川普。

共和党主席公开发声支持川普

共和党的党主席Reince Priebus宣布川普成为共和党推定候选人时,卡西奇甚至都没有退选。当时党主席大人发推表示“现在川普已经是推定的候选人了,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共同击败希拉里#永远不要希拉里#。”

“我认为共和党的党主席表态支持川普的行为不太恰当,他只是想赶快完事走人。”

“要是我忽然转向去支持他了,我女儿肯定会问我‘为什么?’,这就是问题的所在,我们都看到川普说了啥,做了啥。当然,如果他弃暗投明,整个国家还是会团结在他身旁的”。

美国人支持川普或希拉里,主要为阻止对方当选

卡西奇的痛苦,美国人民也感同身受。根据路透社5月初的一份民调,绝大多数选民支持希拉里/川普的首要理由是不希望另一个人当选。

47%愿意投票给川普的选民表示支持他的首要原因是反对希拉里,超过了支持其执政理念的比例(43%)。

46%愿意投票给希拉里的选民表示支持她的首要原因是反对川普,超过了支持其执政理念的比例(40%)。

心疼美国人民,所以前女友的现男友和现女友的前男友到底选谁?

节译自CNN

凤凰网版权稿件,转载请联系zhiban@ifeng.com

凤凰网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