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中国川普“铁粉”:他帅、他诚实、他有钱

作者:边驿卒

2016-05-13 第371期

共和党推定候选人川普已经开始用“强暴”这种词来形容中美之间的贸易了。像这样说话的人的人居然在中国还有粉丝。

川普!冻蒜!

中国是川普在竞选中最爱拿来说事的目标,没有之一。

就在这个月的早些时候,共和党推定候选人川普甚至已经开始用“强暴”这种词来形容中美之间的贸易了,他还说总是叨叨中国在“偷窃”美国的工作岗位。

你可能难以想象,像这样说话的人的人居然在中国还有粉丝。但川普在中国确实有粉丝,虽然少,但正在壮大。

CNN记者在北京街头采访了一些人,其中就包括年轻的互联网公司拥有者谷宇(音译)。谷宇说话开门见山,“我认为川普敢于说出社会里的其他人不敢说的(真相)。政治正确并不能解决问题,相反,它们掩盖了问题”。

虽然自己没有投票权,谷宇还是100%的支持川普,他坚信美国人民会支持川普。

迅速扩大的粉丝群体

边驿卒不会告诉你这个号目前只有300粉

谷宇是川普中国粉丝群的一员,他们小众,但他们有声。在微博上他们甚至有一个正式的账号“唐纳德J特朗普超级粉丝国”。

账号下面的评论写道“希拉里克林顿净放卫星,但是川普说到做到。”另外一条评论评价川普“诚实,敏锐,务实并且时髦”。甚至有人表示希望投川普一票因为他“太帅了”。

比起希拉里在中国的风评,川普不知高到哪里去了。

在微博上有一句评价希拉里的话很流行“她连自己的老公都管不好(克林顿风流韵事多多),还想管好美国?”

著名的时评员司马南就说过希拉里是“疯了的老女人”

不过谷宇他们吹捧川普的观点也并不见得被中国媒体接纳。3月份的时候,《环球时报》就说川普是个“自恋的有钱人,小丑”,还说川普“点燃了种族歧视浪潮,引起世界范围的担忧”。

不过,《环球时报》做的民调却显示有54%的中国人支持川普。

中国的外交部发言人在最近谈及川普时表示,希望美国总统候选人能用积极而有建设性的态度对待中美两国关系。

 

中国的川普粉丝

政治秀

谷宇为川普的反华言论辩护,认为这只不过是政治作秀,一旦川普当选他就会修正这些言论。

“普通人的记忆就像金鱼,只有7秒,大选之后三个月就没人记得川普说了啥了。”

在北京街头的书店可以找到川普最畅销的书——《交易的艺术》的中文译本。他在商业上的巨大成功无疑是他政治上的加分项。特朗普咨询公司是中国几个用川普的名字命名(或者是一种巧合)的公司之一。

特朗普咨询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自豪的承认名字就是来自川普。不过颇为讽刺的是,这家公司的持有人告诉CNN虽然他们羡慕川普在商界的巨大能量,但是并不认同作为政治家的川普。

“川普是一个政坛小丑。不过我们不会因此改变公司的名字,毕竟他也是个真真切切的实业大亨啊”。

节译自CNN

凤凰网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