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请假3个月返岗 市民:你不在市政满意度反升

作者:边驿卒

2016-01-19 第261期

朱立伦18日结束三个月“请假”回到新北市政府上班,不过新北市民对于自己市长的回归似乎并不买账。

朱立伦18日回到新北市上班

台湾新北市今天迎来一位“新”市长。“总统”选举大败的朱立伦取消请假,回到新北市政府上班。朱立伦在脸书上表示,“对于各项市政工作,我们会全力以赴;民众关心的重大建设,我们会加速推动。请假三个月期间,感谢包容,再次向新北市民表达歉意与感谢。”

虽说是“请假”,但朱立伦这三个月内跑遍台湾拉选情,接受各种媒体采访,还和蔡英文举行了几场辩论,实在是忙得够呛。最终落得个大败而归,不但“总统”没选上,还辞了党主席。处理完国民党内事务朱立伦马上重返市长的岗位,不可谓不勤勉,不过新北市民似乎不怎么买账。

689万票支持您担任新北市长职位,好不威风啊!

在朱立伦今天发布的回归新北市政的脸书上,新北市民纷纷“发来贺电”。有真心祝福的,有实力吐槽的,也有高级黑的。

比如这条:

689万票支持您担任新北市长职位,好不威风啊!

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蔡英文以689万高票胜选,朱立伦选不上“总统”只好乖乖回新北当市长,如此说来689万并非没有道理啊…

再次﹏再次﹏再次﹏

对不起新北市市民辣﹏

朱立伦在宣布败选时七次向支持者鞠躬道歉,道歉对不起讲个不停,这位新北网友帮朱立伦把道歉补足到十次,算是“十全十美”。

还有实力开骂的:

市民沒有包容你,是你强迫市民包容。你还有脸回來,真是不简单,请假三个月不夠,何不再请三年?反正你不是说新北市沒有你市政一样运作?天塌下來请柯文哲挡着吧。

当然也有力挺朱立伦的:

6次强调不选“总统”  请假期间新北市政满意度上升

 自2010年击败蔡英文当选新北市长后,朱立伦在新北深耕五年,算是颇得民心。这次“总统”大选落败后迅速回来履职,被市民在脸书下面各种讽刺,难道是新北市民太刻薄了吗?其实新北市的人民群众对于朱立伦也充满了吐槽的理由。

朱立伦于14年6月连任新北市长,同年底台湾政坛风云突变,国民党在九合一大选中惨败,马英九当即宣布辞任党主席。从此时起,新北市的市民就一直提心吊胆,生怕朱立伦当上党主席再去竞选“总统”,这样自己的市长不就半途“跑路”了。

从现在看来,新北市民的担心应验了,不过在此之前朱立伦曾经6次信誓旦旦的说自己“绝对”不会2016去选“总统”。

2014年末朱立伦参选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脸书上表示“感谢新北市民给我再一次的机会,我非常珍惜,未来四年我会做好做满,不会参选2016的总统。”

2015年4月,朱立伦到八里紫皇天乙真庆宫参拜祈福,媒体一致在追问他选不选“总统”。朱立伦被问烦了,当即表示“我不会参选2016!这样可以吗?”。一个月以后,朱立伦再次强调“我不参选2016‘总统’”。

2015年5月16日是国民党“总统”初选领表报名的截止日,面对党内大佬都不选,朱立伦站出来呼吁大家出来选,并强调自己不选,还补充说如果自己不选造成党的分裂,自己就辞职。

2015年9月,当时的国民党候选人洪秀柱公开表示非常希望朱立伦辞职去当副手,朱立伦受访时表示“没有啦!”

2015年10月5日,就在朱立伦取代洪秀柱成为“总统”候选人前的12天,朱立伦依然信誓旦旦的表示,“换柱”是个无厘头新闻,没有办法回应啦。

虽然朱立伦6次宣布不选,不过台媒曾报道过两则关于朱立伦参选的“著名”赌局。在台湾当红论坛PTT上,有网友以500个鸡排作为赌注赌朱立伦一定会参选。

下面当即有网友应战,以150杯四季春茶为赌注朱立伦一定会参选。不知这位赌春茶的网友有没有在朱立伦的脸书下面大骂……

朱立伦食言参选2016引得新北市民大为不满,然而这还不是他被吐槽的唯一原因。2015年8月,超强台风苏迪罗席卷台湾,朱立伦被质疑救灾不力、反应迟缓。当时TVBS民调显示朱立伦施政不满意度上升到29%,这是他上任以来的最高的一次。到同年9月,新北市的施政满意度虽然回升到53%,但是仍然位居六都(高雄、台南、台北、台中、桃园和新北)垫底。

就在满意度暴跌的当口上,朱立伦食言强行请假3个月去选总统。他的对手蔡英文时不时就拿出新北市政满意度低来“拱猪”,蔡英文义正言辞的表示:“不论国民党内部如何产生候选人,对于市民期待的建设、照顾市民福祉,执政者都要格外用心,民进党也会请议会党团监督市府,让市民权益不受到伤害。”

朱立伦自知理亏,只好面对媒体碎碎念“我每天在做,你每天在批评,我每天在基层,你每天在高层,这是我们两个最大的不同点”。

不过颇具讽刺意义的是,朱立伦请假的3个月内,新北市的市政满意度大幅上升。这也难怪新北市民“恭喜”朱立伦689万当选市长了……

凤凰网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