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激怒中国飞行员 曾“疯狂一撞”吓退美航母


来源:凤凰视频

苏-27突然拉高,然后猛的向右翼的f14斜切下去。美国飞行员向右加力猛拉,逃离接触空域。

凭借强大的反潜能力,美军在亚太地区跟踪中国潜艇的事情时有发生。

美国密歇根号核潜艇就多次在东海、南海实施监控、训练以及进行“秘密使命”。这个潜艇的指挥官曾经形容,这些区域“就像他们的打后院”一样,气焰嚣张的美国人更是曾经“以大欺小”,使用航母上的舰载机跟踪我们中国的潜艇。

中国潜艇艇员回忆道,对方连续用主动声呐探测我艇,“哒哒哒”的声音异常刺耳,企图迫使我艇浮出水面。

据国内一家媒体报道,1994年10月26日,在未向中国事先通报的情况下,派遣航母沿中国领海边界巡航,遭遇到一艘刚刚完成远海作训正在水面返航中的中国海军汉级核攻击潜艇。美军不但没有避让,反而起飞“北欧海盗”反潜机投掷反潜声纳浮漂对中国潜艇方位进行三角计算。这对一艘潜艇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意味着下一步就是反潜攻击。中国潜艇一边进行下潜规避,一边用长波电台和青岛基地联系,请求支援.美军小鹰号不但没有中止这一危险行动,反而全队跟进,驶入中国领海,死缠住汉级潜艇不放。

北海舰队青岛基地接到电报后,命令海航紧急出动两架歼8带弹出航并派两架su-27战机护航支援中方潜艇。在黄海上空,中方飞行员先用英语警告美方——你们已进入中国领海,请立即退出。小鹰号不但装聋作哑,反而起飞了两架F-14雄猫进行警戒飞行。这时局面陷入僵持,中国的两架歼8只好保持在内圈,另外两架su27则在外圈与F-14作平行飞行监视对方。

美国佬的霸道行为最终激怒了中国飞行员,中国的一架苏-27突然拉高,然后猛的向右翼的f14斜切下去。美国飞行员向右加力猛拉,逃离接触空域。同时中国的歼8战机打开火控雷达锁定美军航母编队。双方剑拔弩张,海上冲突一触即发。美军的F-14降落后。小鹰号全队驶离中国领海。在向横须贺司令部通报情况后,为避免和中国海军再次危险接触。奉命返回母港。

[责任编辑:詹嘉宝]

人参与 评论
解密:美军激怒中国飞行员 “疯狂一撞”吓退美航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15/1f9a064b-9f10-478e-a407-c05b4e0d53e0.jpg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