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同性婚姻合法化之路

作者:藤原暴

2015-06-27 第134期

2015年6月26日注定是历史性的一天。美国的最高法宣裁定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

1924年12月10日

德国移民Henry Gerber在芝加哥成立了美国第一个公认的同性恋权益组织。伊利诺斯州特许发行了美国第一本同性恋出版物:《友谊和自由》。

1962年1月1日

伊利诺斯州废除了鸡奸法,这是全美第一个废除该法案的州。

1969年6月28日

石墙暴动

石墙是美国纽约市格林威治村的一家酒吧。当时纽约正在肃整同性恋酒吧以及同性情侣。在一个早晨,警察突击检查了该酒吧并殴打了顾客。这引起了一场暴力示威冲突。石墙暴动常被认定是美国史上同性恋者首次反抗政府主导的迫害性别弱势群体的实例,亦被认为是美国及全球同性恋权利运动发迹的关键事件。

1970年6月28日

第一次同性恋游行

为了纪念石墙暴动一周年,纽约、芝加哥和洛杉矶举行了同性恋游行。

1974年1月1日

同性恋不再被认为是一种病

同性恋行为不再收录入美国精神医学学会和精神疾病诊断与统计手册内。

1975年1月1日

Elaine Noble宣誓就职

Elaine Noble是美国历史上第一公开自己同性恋身份后在政府任职的人。1975年到1979年她在马萨诸塞州众议院任职。

1976年11月2日

哈维·米尔克的崛起

哈维·米尔克1977年在旧金山县议会的竞选证明了同性恋群体可以组成一个选区。米尔克敏锐的政治嗅觉和煽动性的风格使他成为了一个英雄。但这同样招致了敌意和憎恨,米尔克也成为了同性恋解放运动上第一个殉道者。

1977年1月1日

反同性恋运动

同性恋运动的兴起的同时也遭遇到了大量反同性恋运动。

1977年,一名叫安妮塔·布莱恩特的美国选美大赛亚军呼吁废除迈阿密-戴德县的一条法案。该法案旨在禁止对于性取向的歧视。安妮塔领导了一个叫“救救我们的孩子”的组织,她声称“那些人(同性恋群体)希望通过法律来告诉我们的孩子,除了现有的正常生活,还可以有别的活法。”安妮塔承诺要领导这次十字军运动来组织美国发生之前从未发生的事。

1978年11月27日

两起暗杀

旧金山市的市长乔治·莫斯克尼和监督委员会委员哈维·米尔克在旧金山市政府大厅被前监督委员会委员丹·怀特暗杀。

1979年5月29日

1979旧金山骚乱

怀特仅被判处7年监禁激怒了旧金山市的同性恋群体。陪审团因“精神错乱”抗辩赦免了怀特的一级谋杀罪名。超过1000人进行了游行,事件最终演变成骚乱。

1980年1月1日

民主党支持同性恋权力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一份声明宣布他们支持同性恋权利,“所有群体都不能够被歧视,无论这种歧视基于种族、宗教、国籍、语言、性别还是性取向。”

1981年1月1日

艾滋病出现

艾滋病的出现使得之前对于同性恋群体的认同一扫而空。艾滋病在美国出现后迅速在同性恋群体中肆虐。

1982年1月1日

同性恋伴侣福利

Village Voice是第一家为同性恋伴侣提供福利的商业机构。加利福尼亚州的伯克利市在1984年也效仿此举,从而成为了美国政府从事该项事业的里程碑。

1987年3月24日

ACT UP,对抗艾滋病

对抗艾滋病联盟ACT UP渐成气候。这个机构组织了多次抗议活动,其中包括1988年的一次抗议活动关闭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1993年1月1日

夏威夷州短暂允许同性结婚

夏威夷州最高法庭判决宣布该州不能在没有违反平等保护条例的情况下禁止同性恋情侣结婚。

1993年12月21日

不要问,不要说

美国国防部采纳了“不要问,不要说”政策,该政策允许同性恋群体在隐瞒其性取向的情况下在军队服役。

1996年1月25日

《出租》登上舞台

涉及性和艾滋病的歌舞剧《出租》在非百老汇的戏剧界公演并且获得了普利策奖。同年晚些时候该剧也在百老汇上演。而该剧目的创作者乔纳森·拉尔森却在公映的前一天突然死亡。

1996年9月21日

捍卫婚姻

美国总统克林顿签署了捍卫婚姻法案。该法案规定婚姻只能在男人和女人间发生。

1997年4月16日

是的,我是同性恋

艾伦·德詹尼斯宣布出柜。

1998年11月3日

夏威夷修宪

夏威夷州投票通过了第二宪法修正案,该法案授权州政府通过管理和教育的方法阻止同性结婚。

1999年1月1日

加利福尼亚州的伙伴关系

加州建立了同性伴侣注册登记处,并且首次允许同性恋伴侣到医院探访。

2000年7月1日

一个新纪元

佛蒙特州成为第一个同性恋伴侣民事结合合法化的州。

2003年6月23日

劳伦斯诉德克萨斯州案

在劳伦斯诉德克萨斯州案中,联邦最高法院推翻鲍尔斯诉哈德威克案先例,以及德克萨斯州《反鸡奸法》,宣布各州政府不得禁止成年人间相互同意进行的同性性行为。

2004年2月24日

布什支持禁止同性结婚

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他支持关于禁止同性结婚的联邦宪法修正案。同年晚些时候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投票反对了该宪法修正案。

2004年5月17日

我愿意

马塞诸塞州成为第一个同性结婚合法化的州。在古德里奇诉公共卫生部案中,马萨诸塞州最高法院判断禁止同性结婚违反马萨诸塞州宪法。

2004年11月2日

11个州定义婚姻

11个州通过了把婚姻定义为男人和女人结合的宪法修正案。它们是阿肯色州、乔治亚州、肯塔基州、密歇根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北达科他州、俄亥俄州、俄克拉荷马州、俄勒冈州和犹他州。

2006年3月5日

断背山赢得3个奥斯卡奖

断背山赢得了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配乐三项奥斯卡奖。

2006年11月7日

8个州提出禁止同性结婚

8个州提出禁止同性结婚的宪法修正案。它们是科罗拉多州、爱达荷州、南卡罗来纳州、南达科塔州、田纳西州、弗吉尼亚州、威斯康辛州和亚利桑那州。但是最后只有亚利桑那州通过了该法案。

2008年5月15日

加利福尼亚州裁定禁止同性结婚违宪

加利福尼亚州最高法庭裁定禁止同性结婚违宪。从2008年7月16日开始,加利福尼亚州的同性恋情侣可以合法结婚。

2008年10月10日

康涅狄格州同性结婚合法化

康涅狄格州最高法庭裁定同性结婚合法。

2008年11月4日

8号提案在加利福尼亚州通过

将婚姻权界定为仅限于一男一女的8号提案在加州同性婚姻合法化仅仅4个月后被通过。

2009年4月3日

爱荷华州法院废除禁止同性结婚法令

爱荷华州最高法院废除了禁止同性结婚的法令,成为了美国第三个同性结婚合法化的州。这条新的法令在同年4月27日施行。

2009年4月7日

佛蒙特州同性结婚合法化

佛蒙特州参议院和众议院在推翻了州长吉米·道格拉斯的否决权之后合法化了同性恋婚姻。

2009年5月6日

新罕布什尔州同性结婚合法化

新罕布什尔州立法机关投票通过了使得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提案。

2009年5月26日

加利福尼亚法院通过8号提案

加州最高法院通过8号提案,但是该法院裁定在此法案通过前结婚的18000名同性恋的婚姻是合法的。

2009年12月15日

华盛顿特区同性结婚合法化

华盛顿特区法庭以11比2的票数通过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提案。

2011年1月31日

伊利诺斯州民事结合合法化

伊利诺斯州州长帕特·奎恩签署了保护宗教自由和民事结合法案。该法案使得同性民事结合在2011年6月1日以后变得合法。

2011年6月24日

科莫签署法案使纽约州同性结婚合法化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签署了使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纽约州自同年7月24起可以合法的同性结婚。

2011年9月20日

“不要问,不要说”法案被废除

确保同性恋群体可以服役的“不要问,不要说”政策在一个月的争论之后被废除。国会、总统、国防部、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都签字同意废除该政策。超过13000人被不光彩的开除军籍。

2011年9月30日

国防部允许同性结婚典礼

美国国防部允许随军牧师主持同性恋婚礼。

2012年5月9日

奥巴马支持同性结婚

奥巴马总统在ABC新闻上宣称自己支持婚姻平等。

2012年11月6日

缅因州、华盛顿州和马里兰州同性结婚合法化

2013年3月18日

希拉里克林顿支持同性恋婚姻

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宣布她支持同性恋婚姻。

2013年3月21日

科罗拉多州赞同民事结合

科罗拉多州成为第九个允许民事结合的州。

2013年3月26日

8号提案和捍卫婚姻法案法案在美国最高法庭

数十年来美国最高法庭在同性结婚的问题上开始出现松动。

2013年3月27日

完整的婚姻

经过两天的辩论之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看似要废除把婚姻定义为男女结合的捍卫婚姻法案法案。

2013年4月29日

NBA球员出柜

华盛顿奇才队的球员杰森科林斯在一次独家专访中宣布自己出柜。他是美国主要体育运动中第一位公开自己同性恋身份的运动员。

2013年5月1日

科罗拉多州开始同性恋民事结合

2013年5月2日

罗德岛州同性结婚合法化

罗德岛州以56对15票通过同性结婚合法法案。成为了第十个允许同性结婚的州。

2013年5月7日

特拉华州:第11个允许同性结婚的州。

2013年5月14日

明尼苏达州:第12个允许同性结婚的州。

2013年5月23日

童子军接受同性恋

美国童子军修改了沿用超过100年的禁令,允许同性恋者加入童子军。

2013年6月25日

美国最高法院就8号提案和捍卫婚姻法案进行裁决

这是两个里程碑式的裁决。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裁定同性伴侣和异性伴侣享受相同的联邦福利。同时还认得加利福尼亚州禁止同性恋结婚的法案是低级法庭废除了高级法庭的法案,这是违法的。

2013年10月18日

新泽西州最高法庭裁定该州在同年10月21日起可以同性结婚

2013年11月5日

伊利诺伊州同性结婚合法化

2013年11月13日

夏威夷州同性结婚合法化

2013年12月19日

新墨西哥州最高法庭支持同性结婚

2013年12月20日

一名联邦法官废除了犹他州禁止同性恋结婚的法案

2014年1月6日

最高法庭停止了犹他州的同性结婚

2014年7月18日

卡罗拉多州停止批准同性结婚

2014年10月6日

联邦最高法庭驳回6个州关于限制同性婚姻的上诉

俄克拉荷马州、印第安纳州、犹他州、弗吉尼亚州和威斯康辛州的上诉要求限制同性婚姻的请求被最高法院驳回。

2014年10月25日

又有6个州承认同性婚姻

阿拉斯加州、亚利桑那州、爱达荷州、北卡罗来纳州、西弗吉尼亚州和怀俄明州承认同性婚姻。

2015年1月16日

联邦最高法院同意裁定在哪些州同性恋可以结婚

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同意回顾之前肯塔基州、密歇根州、田纳西州和俄亥俄州关于支持禁止同性结婚的上诉决定。

2015年6月26日

最高法院裁定同性结婚是一项人人皆有的权力。

2015年6月26日注定是历史性的一天。美国的最高法宣裁定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编译自时代杂志)

凤凰网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