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时代》年度人物入围者

作者:综合

2014-12-10 第043期

《时代》总编辑Nancy Gibbs在周一公布了2014年入围的8组候选人名单,名单包括了不久前被评为“全球最具权力”的普京、10月底终于宣布出柜的库克,以及纽交所上市公司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他也是榜单上唯一的中国人。

一年一度的《时代》周刊年度人物将在今天(10日)揭晓,这本美国杂志自1927年开始的这项年度评选,已经成为每一年年底的盛事之一,获选人都是当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时代》总编辑Nancy Gibbs在周一公布了2014年入围的8组候选人名单,名单包括了不久前被评为“全球最具权力”的普京、10月底终于宣布出柜的库克,以及纽交所上市公司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他也是榜单上唯一的中国人。

以下是《时代》对这8名入选人的年度评语(排名不分先后)。

俄罗斯总统普京

这位俄罗斯领导人今年频频占据世界头条,从2月的索契冬奥会,到吞并克里米亚,再到俄罗斯在乌克兰持续的内乱中的作用。

苹果CEO库克

库克在今年发布了苹果最新系列产品,包括iPhone 6、6 Plus、手表,以及支付方式。而他突然宣布出柜的举动,也使他成为第一位公开同性恋身份的500强CEO。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马云是中国的电子商务巨人,由普通的英语教师逆袭成为阿里巴巴的CEO。阿里巴巴今年在纽交所正式上市,IPO金额接近250亿元。

美国歌手泰勒•斯威夫特

泰勒•斯威夫特是当今世界最畅销的流行歌手之一。今年,她宣布从音乐流媒体服务Spotify下架自己所有的音频产品,并认为Spotify应该给予音乐家更多的分利。这一举动震惊了整个音乐行业。

伊拉克库尔德领导人马苏德•巴尔扎尼

马苏德是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地区自2005年以来的代理总统,在过去一年,他灵活地在与ISIS持续对抗中,保持着库尔德的独立。

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领导人罗杰•古德尔

这位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领导人的能力在今年遭遇了极大的考验,该联盟今年发生了一系列公共丑闻,包括Ray Rice等球员的家庭暴力。

美国弗格森示威者

今年8月,手无寸铁的18岁青年被白人警察射杀后,这群人走上街头示威抗议。11月,当法庭陪审团决定不起诉那名警察后,他们再次走上街头抗议。

埃博拉病患护理者

这个医护团体仍在与史上最大规模的埃博拉疫情做斗争。截至目前,埃博拉已经夺走了将近7000人的生命。

在《时代》编辑推出这份名单前,该网站曾在线进行过一次民意投票,约500万人参与了投票,投票最终结果可能是这份编辑名单的参考之一,而最终的“年度人物”则会在编辑名单中选出。

投票名单TOP5上的人物,也是2014年的风向标。五位人物包括印度总理莫迪(16.2%),弗格森示威者(9.2%),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4.9%),埃博拉医护人员(4.5%)等。

凤凰网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