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与奥巴马加紧争夺黑人选票
2008年01月22日 11:4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月22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同奥巴马,26日将在南卡罗来纳州再分胜负,两人都在趁21日是著名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诞辰79周年纪念日而积极拉拢黑人支持。

据香港《大公报》22日报道,奥巴马20日在南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一家教堂对数百名听众发表演说,当年马丁-路德-金就是在这里发起民权运动的。在演说中,奥巴马提及美国的种族分裂和意识形态分裂。奥巴马说:“在大家对变革的可能性持怀疑态度的时候,在黑人小区的居民都无法相信自己且互相不信任的时候,金讲出肺腑之言,不是愤怒,而是迫切的肺腑之言,在今天听起来依然激动人心。”他说:“金说:‘此刻最需要的是团结。’团结就能克服困难。”

他说:“在通往公正和平等的道路上,我们有重重高墙和障碍,必须把他们推翻。”他讲话时,金的妹妹克里斯廷坐在前排边听边点头。

奥巴马还说:“在美国历史中,我们美国黑人大部分时间遭非人对待。我们大家都深刻理解到种族仍时不时在扮演的阴险角色──在工作上,在学校,在我们的保健制度,在我们的刑事司法系统。”

在其两个任期内都深受黑人欢迎的希拉里的丈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于21日来亚特兰大访问同一教堂。

在奥巴马发表演说的同一天,希拉里在纽约历史最悠久的非裔美国人浸信会“埃提阿伯浸信会”向马丁-路德-金致敬,希拉里得到该浸信会主任牧师巴茨出面支持。

在南卡州支持民主党的选民当中,约一半是非裔美国人,他们两度协助希拉里的丈夫比尔-克林顿赢取白宫宝座。

南卡州《州报》委托独立调查公司“梅森-狄克逊”进行并在1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意参加民主党初选的选民当中,非裔美国人有56%支持奥巴马,两成半支持希拉里,只有2%支持前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爱德华兹;而在白人选民当中,希拉里取得39%的支持,爱德华兹取得28%的支持,奥巴马则仅取得两成支持。

据政治资讯网站RealClearPolitics.com的平均计算,奥巴马在南卡州的调查当中,以一成的差距领先所有民主党参选人。一般相信奥巴马可能会在26日的南卡州初选取胜,希拉里跟奥巴马届时便二比二打成平手。2月5日共22州同时举行初选的“超级星期二”,将成为两人决一生死的战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罗丁紫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