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概况
2010年02月27日 17:0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文化教育

获1971年度诺贝尔文学奖的智利著名诗人聂鲁达。

实行12年义务基础教育。中等学校分为两种:一是科学-人文学校,即普通中学,学生毕业后绝大部分报考大学;另一种为技术-职业学校,分工业、商业、技术和农业等门类。从这类学校毕业的学生既可参加工作,也可升大学。

智利是拉美文化艺术水准较高的国家之一。全国有图书馆1999家,总藏书量为1790.7万册。有电影院260家。首都圣地亚哥是全国文化活动中心,有25个美术馆。诗人加夫列拉·米斯特拉尔获1945年诺贝尔文学奖,成为第一个获此奖的南美洲作家。诗人巴勃罗·聂鲁达获1971年诺贝尔文学奖。

新闻出版

在圣地亚哥举行的国际图书节。智利是南美的图书出版大国,年均出版图书2500多种。

全国有报社87家。主要报纸有《信使报》,1827年创刊;《民族报》,1980年创刊;《三点钟报》,1950年创刊;《二点钟报》(晚报),1931年创刊;《最后消息报》,1902年创刊;主要杂志有《事件》,1971年创刊;《新情况》,1976年创刊;《今日》,1977年创刊。

主要通讯社为环球通讯社。

全国有电台1095家,主要有国家电台、合作电视台、波塔莱斯电台、农业电台和矿业电台。

电视台9家,其中影响较大的是国家电视台(7台)、智利大学电视台(11台)、天主教大学电视台(13台)、大视野电视台(9台)和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电视台(5台)。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