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敢军事冲突或加剧 政府军欲彻底消灭抵抗者
2009年08月28日 15:00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据美联社和法新社8月27日综合报道,缅甸政府军与果敢军发生对峙冲突,导致上万名民众逃离果敢前往中国云南边境以躲避战乱。

据称,缅甸同盟军在本周四袭击了果敢首府老街附近、靠近中国边境的一个警察局。此次袭击造成数名警察死亡,果敢同盟军暂时控制该地区。

虽然媒体报道对峙局面已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中国正在帮忙缅甸遣返难民,但是“美国缅甸运动组织”称紧张局势上升到一定危险程度以后,对峙情况可能加剧。据悉果敢与缅甸政府军曾停火20年之久,现在停火协议似乎已被打破。

中国边境城市南伞的一位边境官员证实大批缅甸民众在最近几周进入中国。美国缅甸运动组织称有数千人逃亡,而中国媒体报道逃亡人数超过1万。

据说果敢同盟军内部出现分歧,一部分派系加入了政府军控制了果敢首府老街;而另一份派系从老街撤离,前往附近的山区。美国缅甸运动组织说:“今后几天会出现更多的军事冲突。数千村民为躲避战争逃到了中国和缅甸边境。”

相关组织预测缅甸政府军会使用策略,彻底消灭当地抵抗势力。这将导致更多难民逃亡,也会产生许多性暴力事件。

专门报道缅甸北部克钦族情况的在线新闻机构KachinNewsGroup也报道了这起袭击事件。报道称与此同时缅甸还发生了其它几起冲突,但这些内容还尚未被外界证实。

8月7日,缅甸政府派遣数十名警察欲进入一家果敢枪械修理厂,怀疑这里制造毒品。这一事件导致当地紧张情绪产生,大批民众逃离果敢。

果敢是缅甸掸邦的第一特区。几个月前,人权机构曾要求缅甸军政府迅速停止攻击禅邦的居民。据报道,在7月27日到8月1日缅甸政府军曾派遣大批士兵清除禅邦中心地区大片区域的居民,烧毁了500多间房屋,攻击了39个村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雪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