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伊朗外长表示希望不久实施核燃料交换

伊朗外长穆塔基27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实施核燃料交换方案。去年10月,国际原子能机构出台草案,建议伊朗将低纯度浓缩铀运往别国提纯加工为伊朗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核燃料棒后再运回伊朗,但伊…

00:32

南非各界隆重庆祝自由日

4月27日是南非第16个自由日,南非各界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庆祝活动,在场的数千人用音乐、歌唱和舞蹈纪念这一重要节日。”  为此,祖马表示,南非人民仍需团结起来,消除种族隔离制度及其影响,保证国…

00:02

塔吉克斯坦外长:塔中关系成大国与邻国合作典范

(记者 董爱波)塔吉克斯坦外交部长哈姆罗洪·扎里菲27日在此间表示,塔中关系已成为大国与邻国开展有效合作的典范,两国领导人确立的共同发展原则为塔中关系各领域的发展开创了新的前景。

23:52

东京检察审查会认定“应当起诉”小泽一郎

关于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在买地收支报告中作假一案,虽然东京检方今年2月已决定对被举报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小泽不予起诉,但全部由市民组成的东京第五检察审查会27日投票…

23:46

2010年俄罗斯粮食产量有望超过1亿吨

俄罗斯粮食联盟(又译俄罗斯谷物联盟)主席阿尔卡季·兹洛切夫斯基27日在莫斯科说,根据俄粮食联盟的估计,如果天气条件良好,2010年俄粮食产量将超过1亿吨,而保守估计将为9500万-9700万吨。

22:58

意大利记者暗示梅普有“超友谊”关系 普京回应

日前正在意大利进行访问的俄罗斯总理普京,意外被记者提及他与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之间是否有着所谓“超友谊”关系。对于这种无厘头的问题,普京倒是没有变脸斥责记者无聊,而是认真回答说,他与梅德韦杰夫所遵循的…

22:09

索马里发生针对非盟部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

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官员27日说,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当天发生一起针对非盟维和官兵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名非盟士兵受伤。2007年联合国安理会授权非盟向索马里派遣一支8000人的维和部队,截至…

21:48

伊拉克一军警基地遭迫击炮袭击致16人死伤

伊拉克警方27日说,首都巴格达一军警基地当天凌晨遭到多枚迫击炮弹袭击,导致2人死亡、14人受伤。巴格达警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遭袭击的警察和军队联合基地位于巴格达北部一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内,共有4枚…

21:39

挪威与俄罗斯就巴伦支海划界问题达成协议

挪威和俄罗斯27日就巴伦支海划界问题达成协议,解决了两国之间就此问题长达40年的争端。其中,挪威和俄罗斯有争议的17.5万平方公里海域不仅鱼类资源丰富,而且海底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21:13

阿根廷专家发现一具埃及木乃伊的死因是癌症

阿根廷医疗专家26日宣布,他们对3具埃及木乃伊进行最新分析和研究发现,其中一具木乃伊生前患有癌症,并且死于癌症。这3具木乃伊均属于古埃及时代,其中两具木乃伊遗骸完整,另一具木乃伊原是一名士兵,在战斗…

21:11

卡扎菲称不会承认以色列 建议成立以巴国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说,以色列不会得到承认,要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应该成立包括犹太族和阿拉伯族在内的“以巴国”。”

21:01

肯尼亚西红柿价格暴涨引发通胀隐忧

肯尼亚国家农业研究所27日发表一份研究报告说,肯尼亚最主要蔬菜西红柿的价格近来上涨迅速,有可能会带动其他农产品价格上扬,从而抬高肯尼亚的通货膨胀水平。

20:37

伊拉克哨岗遭迫击炮袭击2死14伤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什叶派地区的一处哨岗4月27日遭到迫击炮袭击,袭击造成2名伊拉克士兵死亡。据当地官员称,哨岗在当地时间凌晨1点遭到3枚迫击炮袭击。

20:31

调查显示:首尔超半数老人靠继续工作生活

韩国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首尔地区55岁以上的老人中,依靠年金生活的人仅为6.3%,有半数以上的老人靠本人或配偶继续工作来赚取生活费。

20:20

海地太子港一大型集市发生大火 数百商铺被烧毁

据外电27日报道,海地首都太子港主要的公众集市发生大火,数百商铺被烧毁。大火令整个市集严重焚毁,不少店主争相在瓦砾堆中搜寻未被烧毁的货品,亦有人趁机抢掠食物及货品。

19:51

以色列男子宣称精子有疗效 多名女性付钱被骗色

据“中央社”27日援引外电报道,一名以色列男子因谎称自己的精子具有神性及疗效,哄骗多名妇女上床,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报道称,曾在以色列国防部任职的阿哈朗因被控性侵、鸡奸、猥亵及加重不当得利罪等遭定…

19:44

印度逮捕一名为巴基斯坦从事间谍活动的外交官

据印度媒体27日报道,印度当局逮捕了一名在印度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工作的女性外交官,罪名是她为巴基斯坦从事间谍活动。印度内政大臣戈帕尔-皮莱称:“她已被逮捕。

19:38

挪威与俄罗斯就巴伦支海划界问题达成协议

挪威和俄罗斯27日就巴伦支海划界问题达成协议,解决了两国就此问题长达40年的争端。正在挪威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说,两国之间达成的巴伦支海划界协议是重要的。

19:37

沃尔玛遭女员工集体控告性别歧视 同工不同酬

据“星岛日报”网站27日报道,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遭女员工集体控告性别歧视,指男女员工同工不同酬,女性薪酬低于男员工,升迁也较为困难。在周二,旧金山第九巡回上诉庭决定受理这宗集…

19:35

巴格达北部一个军方办公室遭袭 致十余人死伤

据外电报道,伊拉克警方称,巴格达北部的一个军方办公室27日凌晨遭迫击炮袭击,造成两名伊拉克士兵死亡,14人受伤。两名伊拉克警官称,办公室在凌晨1点遭到3枚炮弹袭击,伤者中还包括一名军队上校。

19:30

研究人员:致命真菌在北美扩散 已致10人丧失

最近这种经由空气传播的隐球菌正在美国西北部和加拿大卑诗省逐渐扩散,并已出现基因变异的新菌株。美国公共卫生官员认为,隐球菌目前在北美地区扩散,只需提醒民众注意并留意相关讯息,还不需为此发布警告。

19:24

示威者抗议美国亚利桑那州签署新移民法

据 “星岛日报”网站27日报道,美国有示威者抗议亚利桑那州政府签署新法例,计划严厉打击非法移民。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批评新移民法是种族歧视,他又警告法例会影响墨西哥与亚利桑那州的政治及经贸合作。

19:23

挪威与俄罗斯27日就巴伦支海划界问题达成协议

挪威与俄罗斯27日就巴伦支海划界问题达成协议,解决了长达40年的边界分歧。

19:13

收入锐减致生计艰难 法国农民开拖拉机上街游行

据外电报道,近5000名来自法国各地的种粮农民27日涌向巴黎街头(见图),表达对收入骤减的不满,并要求政府对欧盟更为严格的市场监管政策予以反击。报道称,这些农民抗议者开着自家的拖拉机从巴黎市区东部出…

18:40

朝鲜没收和冻结金刚山内的韩方设施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于27日对金刚山离散家属团聚站等设施进行了没收和冻结。据韩国统一部介绍,对于韩国政府和韩国观光公社所有的5处设施,朝鲜当天解开了“冻结”封条,重又贴上了“没收”封条。

18:36

索马里发生针对欧盟特派团的汽车炸弹袭击

索马里过渡政府官员27日说,索首都摩加迪沙当天发生一起针对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伤亡情况目前不明。

18:27

伊拉克发生校园枪击案 两名学生死亡

据媒体报道,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4月27日发生校园枪击事件,造成2名学生死亡,另有一人受伤。据当地警方称,一伙不明身份的枪手在车里向正在离开宿舍的教育学院的学生射击,有两名学生当场死亡,还有1名学…

18:12

澳大利亚一女孩被致命水母蜇伤后奇迹生还

澳大利亚箱形水母是世界上毒性最强的动物之一,其剧毒能使人在几分钟内死亡。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动物学和热带生态学教授杰米·西摩27日说,沙德洛双腿上布满了被箱形水母触须蜇伤后留下的伤痕,样子看起来…

18:09

尼日利亚人最喜爱的消遣活动:斗羊(组图)

近日尼日利亚爱羊者协会在首都拉各斯举行了第13届全国年度斗羊冠军大赛。据报道,在这次斗羊比赛中,最受欢迎的是一只名为“戈贝”的金黄色绒毛绵羊。

18:04

俄国家杜马批准俄黑海舰队延长驻乌期限协议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27日批准了俄罗斯和乌克兰关于延长俄黑海舰队驻乌期限的协议。根据协议,乌克兰同意把俄黑海舰队在乌境内驻扎期限在2017年到期后再延长至2042年,并且在该期限届满后双方还可…

17:54

乌克兰表示不会加入独联体集安组织

托尔斯托乌霍夫26日在俄新社驻乌克兰代表处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我们来说,当前的问题不是我们做加入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准备。”

17:46

巴西外长:伊朗必须保证核计划不会用于军事目的

据外电报道,巴西外交部长塞尔索·阿莫林27日称,伊朗必须保证核计划不会用于军事目的,同时敦促德黑兰和联合国在处理核燃料协议方面展现出“弹性”。稍早时,阿莫林表示,如果有需求,巴西可以考虑伊朗在巴西领…

17:44

普京:俄罗斯建议乌克兰成立核工业联合集团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在会见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时候表示,俄罗斯建议乌克兰成立核工业联合集团,可以让乌克兰企业在俄罗斯市场经营,还可以联手在第三国运作。普京表示,两国可在核领域全面合作,“我…

17:43

姜瑜:苏丹大选顺利举行是和平进程的积极进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苏丹大选顺利举行是苏丹北南和平进程取得的重要积极进展,中方祝贺巴希尔总统及南方自治政府主席基尔分别当选连任。

17:43

韩国妇人成全球首位登上世界14座最高峰的女性

据外电报道,韩国44岁的女性登山运动员Oh Eun-sun27日宣布成为世界上首位登上世界14座最高山峰的女性。电视台直播视频画面显示,Oh Eun-sun将一面韩国国旗插到了安纳布尔纳峰峰顶上。

17:35

最新研究发现暗物质在星系团中呈扁平状分布

日本国立天文台参加的一个研究小组26日宣布,对美国夏威夷岛“昴”望远镜拍摄的星系团图像进行分析后确认,神秘的暗物质在星系团中呈扁平状分布。

17:33

韩国建成世界最长海堤 33.9公里围出2/3个首尔

据外电27日报道,韩国日前建成了世界上最长的海堤。韩国总统李明博在竣工仪式上表示,“新万金”海堤是本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工程,它的建成将改变国家的风貌。

17:29

印度多党组织群众罢工抗议物价飞涨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泰卢固之乡党(安得拉邦地方政党)及一些左翼政党4月27日在安德拉邦发动群众进行罢工,抗议物价上涨。部分左翼政党人士还在安德拉邦首府海德拉巴市举行罢工抗议,并鼓动群众加入抗议活动。

17:24

卡尔扎伊兄弟敦促联合国不要撤离坎大哈

据美国媒体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兄弟瓦里(Ahmad Wali Karzai)4月27日敦促联合国不要从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撤离。身为坎大哈高级官员的瓦里说:“我们面临的不是巨大的威胁。

17:23

美国“民权运动教母”辞世 奥巴马要求全国降半旗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白宫和军事部门以及一些公共机构在27日当天降半旗,哀悼去世的公民权利运动领袖多萝西·海特。上周,这位美国“民权运动教母”在家中去世,享年98岁。

17:21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