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媒猜测克林顿可能给金正日带去奥巴马亲笔信
2009年08月04日 14:24环球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环球网8月4日报道 韩国《韩联社》8月4日报道称,在这次以“解决女记者释放问题”为名的朝鲜访问中,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有可能带去了奥巴马写给金正日的亲笔信。

韩联社称,尽管此次访问的目的标榜为“解救女记者”,但是美国的此次访问将不止于解决女记者问题,还将为缓和现在朝美关系僵硬局面做准备。特别是因为经历了今年3月美国对朝特别大使持奥巴马亲笔信访朝失败之后,奥巴马总统很有可能让克林顿前总统向金正日递交亲笔信。

报道还称,朝鲜在奥巴马当选总统以后,曾经邀请美国政府派基辛格访朝,而最近朝鲜又选择克林顿前总统作为特使。从这一点上看,克林顿总统这次很有可能向朝鲜传达美国政府的一些信息。而且,现在又正是朝美关系需要进展或突破的关键时期。

不过韩联社也称,克林顿总统虽然是“美国前总统”这样的最高重量级人物,但是现在的他只是一个“民间人物”,因此这又降低了他会持奥巴马亲笔信访问朝鲜的可能。因为之前美国总统的亲笔信都是由政府高层官员传达的。所以即使这次克林顿向朝鲜传达了奥巴马总统的亲笔信,在短时间内,公开的可能性也很小。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