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举行首场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
2009年06月03日 08:36凤凰卫视 】 【打印已有评论0

伊朗总统候选人2日开始第一场电视辩论,前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雷紮伊和前议长卡鲁比分别阐述了各自在经济和政府管理方面的政策主张。这是伊朗首次引进美式总统候选人的电视直播辩论,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

雷紮伊表示,他当选总统後首先要考虑经济问题,寻求一场“经济革命”。他主张将经济由政府控制改变为有大量私有经济参与。他还计划用石油收入建立“国家发展基金”,给民众创造就业机会。卡鲁比也表示将关注经济问题,寻求“改变”而非“革命”。他承诺将石油收入分给每一位18岁以上的伊朗公民,同时关注就业问题,保护民众的合法权利。

这是伊朗首次举行美式总统候选人面对面的电视辩论,也成为民众和媒体关注的焦点。

伊朗着名媒体评论人 历史学家 雷拉博士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选举方式一直都是尽力想要和西方的选举方式区分开来,比如有严格的法案规定,例如两个候选人不可以把照片同时放在一起,候选人不可以印刷非常大幅的宣传照。我们总是非常小心,不能让我们的选举像美国的选举。但是这次选举,候选人和妻子一起出来竞选,这变成了美国总统竞选的一个方式;而且举行这样的辩论也说明方式在变化,这更像美国的选举方式。这两点表明美国的选举,尤其是最近发生如此大的变革的(美总统选举),对全世界、包括对伊朗都在产生影响。而此时我们还在高喊着‘打倒美国’的口号。”

本次辩论共计6场,分别在四位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前总理穆萨维、雷紮伊和卡鲁比之间举行。普遍认为,这届总统选举将主要在艾哈迈迪 内贾德和穆萨维之间展开,因此二人在6月3日进行的面对面的辩论,将引入关注

凤凰卫视 李睿 德黑兰报导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