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爱尔兰天主教机构数万儿童遭性侵 政府沉默(图)
2009年05月21日 14:51国际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女学生经常受到性侵犯

过去的9年里,虐待儿童委员会对由教会所控制的技术学校、少管所、收容残疾人、孤儿的机构以及普通日校进行了严密调查,终于发现了教会的惊天丑闻。在披露的250家教会机构中,慈善修女会和基督教兄弟会是问题最严重的2个机构,虐待儿童委员会所接到的一些举报资料中,针对这两个机构的举报资料和相关调查最多。

另外,爱尔兰最大的学校,位于都柏林的“Artane”工业学校也被指参与了虐童。这家男子学校实行完全的军事化管理,所有证人均表示在这里受到过身体上的虐待。此外,在爱尔兰的女子学校,女学生经常受到男性雇员的性侵犯,甚至遭到一些“嫖客”的性侵犯。

不过,除了已经公开的虐童者外,该报告并没有披露其他人员的姓名。

政府沉默为哪般?

报告称,爱尔兰虐童事件极少被政府机构重视。即便在极少的机会下,国家教育部知道了虐童事件。但为了迎合某些宗教高层的意愿,往往选择沉默。爱尔兰教育部门对于受虐儿童的投诉,大都置之不理,从不把投诉告知警方。报告写道:“最好的情况是,侵犯者会被要求离开岗位,但受害儿童仍然不会受到任何照顾;最糟糕的情况是,受害儿童会受到责骂、严厉的惩罚。”

虐童案件逐渐曝光的重要节点

1994年6月,天主教神父布伦丹兰克·史密斯认罪,承认在贝尔法斯特涉及17项猥亵5名女孩和2名男孩。教会为了庇护他,把他“窝藏”在爱尔兰和美国的教区。但是最后他在英国被捕。

1994年11月,传教士阿尔贝·雷诺兹辞职,他以此向总检察长施压,并和政府部门勾结拖延引渡史密斯。

1995年7月,前祭坛男孩安德鲁·马登成为公开揭露受到神父性虐待的第一人。教会付给马登35000欧元,让他保持沉默了3年。后来马登站出来指控神父,但爱尔兰大主教康奈尔不予认可。

1996年2月,爱尔兰广播电视公司披露了一些女孩在克里斯廷巴克利和圣文森特工业学校等教会管理的学校中遭受虐待的事件。

1998年1月,教士佩恩被指控在都柏林性虐待8岁男孩,但他仅被判4年监禁。

1999年3月,神父肖恩受到性骚扰、强奸29名男孩等66项罪名的指控,随后他在监狱中自杀。

1999年5月,爱尔兰教会机构建立一个赔偿委员会和一个真相调查委员会,调查虐待儿童案件。

2000年5月,爱尔兰政府授权调查委员会查虐待儿童的手段及从1937年以后所有涉及教会机构的相关案件。

2001年7月,3149人向调查委员会作证。

2003年9月,高等法院法官玛丽辞职,抱怨爱尔兰教育部门的失职。

2004年7月,调查人员对基督教兄弟会召开听证会,发现在其总部设在罗马的存档证明和相关证据。

2005年10月,最高法院法官认为,教会、警察和国家机关对数百名儿童虐待案件存在失职行为。

2005年12月,超过14000人声称童年遭受教会机构的虐待,并向国家提出赔偿请求。

2009年5月20日,2575页的调查报告被公布。

(海澜)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海澜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