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多米尼加当局逮捕45名没有合法证件的海地人
2009年05月12日 21:34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人民网5月12日讯 据来自圣多明各的消息,多米尼加军事情报部门昨天在西北部的瓦尔维德省逮捕了偷渡入境的45名没有合法证件的海地人。

当局说,被逮捕的海地人中有6名妇女和3个孩子。今年以来多米尼加当局已经逮捕了非法入境的4470名海地人。这45人乘坐一辆卡车入境,司机已经交给检察院处理。非法移民交给移民局由其遣送回国。

近来两国之间的磨擦加剧。上周一个海地人被当众斩首,因为他此前曾以同样的方式处死一个多米尼加雇主。海地议员对此十分愤怒,要求政府召回驻多米尼加大使以示抗议。同时在太子港多米尼加使馆门前也出现大规模的抗议活动,人们向使馆投掷石块。两国政府要求对事件保持低调处理,认为这只是公民之间孤立的事件。大规模遣返移民是两国之间主要的分歧之一。两个国家都位于加勒比海的西班牙岛上。去年发生飓风灾害以后,到多米尼加的海地移民增加了,多米尼加的地方当局和媒体抱怨海地非法移民给国家带来社会问题,特别乞丐增多的问题。另外一些人认为,非法海地移民对建筑业和繁重的农业劳动是廉价的劳动力,许多多米尼加人不愿干这些重活。(管彦忠)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管彦忠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