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民进党最大问题是不愿面对现实
2010年04月25日 16:37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4月25日讯 双英辩论会今天下午在台湾公共电视举行,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辩论两岸经济协议(ECFA)的必要性,两人互相指责对方对危言耸听,马英九表示,民进党最大问题是不愿面对现实解决问题。

马英九下午与蔡英文在公视摄影棚进行辩论,现场安排手语翻译,旁听席共分三块,蓝绿阵营各自安排30人旁听,蓝营包括“行政院长”吴敦义、“府”秘书长廖了以,副秘书长高朗,以及发言人罗智强、财经专家刘忆如等,民进党则有高雄市长陈菊、“立委”柯建铭、陈莹等。

马英九与蔡英文辩论,不论在是申论或是辩论阶段,两人都互相指责对方所为并非为了台湾好,蔡英文质疑马英九主张的ECFA不透明,又不交待清楚。

马英九反击,两岸财经相关部门多次赴“立法院”联席会议专案报告,民进党不出席质询、不监督还杯葛,然后推说ECFA交待不透明、不清楚,实在不理性,何况从2008年执政到现在,两岸签署了12项协议,完全没有、和平统一等政治语言在里面。

马英九强调,台湾不能自外于东亚整合,也必需从源头着手,民进党过去8年执政锁台,蔡英文质疑 ECFA现在不急迫,但他身为领导人,必须未雨绸缪,也须带着台湾人民寻找出路,现在只是在追回失落的8年,面对大陆,是危机也是机会,如果ECFA对台湾没有整体受益,他绝不接受,但民进党最大的问题,是不愿面对现实解决问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