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主帅亲上火线 揭开2012序曲
2010年04月25日 07:31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4月25日讯 朝野酝酿出的氛围,已将今天的双英辩论铺排成“总统”规格的擂台。朝野两大主帅提前过招,犹如揭开2012大选序幕,双英分别站在攻击发起线,既是论政、也是一较高下的论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带领民进党接连打赢“立委”补选,去年底三合一选举还让国民党灰头土脸,已被视为马英九的头号假想敌。这场双英过招,两人不论是学经历背景及人格特质等条件,都称得上是蓝绿天王对决。外在的政治气氛,已让两人对辩,有了“论剑”的意味。

而在辩论主轴,双英聚焦ECFA,也是蓝绿两岸政策的摊牌。双英辩论本质“论政”,马蔡选择跳上火线,两人都得靠实力取胜,毫无取巧空间。

例如,国民党试图营造出“蓝开放”与“绿闭锁”,将ECFA作为链接大陆、布局全球的跳板,此一概念很清楚,也是辩论的正方,蔡英文如何提出不同的选择、称职扮演起反方,恰可提供民众检验空间。

蔡英文辩论的表现,也会影响她在民众心目中的定位。倘若蔡英文回归深绿路线,辩论仍主推ECFA公投、两岸政策坚守“台独”立场,双英将走向两种截然不同的道路;反之,倘若小英支持全球经贸布局,不是一味否定ECFA,或许就能赢得中间选民的认可。

这场擂台赛,马英九急于对外证明“国民党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虽被质疑是“上驷对下驷”、“拉抬小英”,甚至是制造另一个“总统”级候选人,但就策略上,却有助ECFA宣传;蔡英文在力辩执政党之余,也可展现民进党“已做好执政的准备”,可谓各取所需。不论是论政或论剑,今天这场双英辩的高手过招,应是精采可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