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驳“温总理让利说矮化台湾”说法
2010年03月17日 11:0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3月17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17日明确驳斥有关温总理对台“让利说”会否“矮化台湾”之说。

在17日的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有台湾记者问:对于温总理的有关“让利说”,有人指“让利”这样的字眼会不会有“矮化台湾”的嫌疑。请问发言人怎么看?

杨毅回应说:“想得太多了”。他说,温总理的重要政策宣示已经表明了大陆方面的一贯立场,也释放了善意。协商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要遵循平等协商、互利双赢、彼此照顾对方的关切这三条原则。

他表示,“两岸是同胞兄弟,在协商的过程中,我们会按照大陆的一贯政策,从两岸经济规模、产业结构、市场容量等具体的情况出发,充分考虑台湾方面的合理诉求,尽可能地照顾台湾中小企业、广大基层民众,特别是台湾农民朋友的利益,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我想,我们的善意已经体现得非常充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