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马当局难题民进党在消费达赖?
2009年08月27日 06:34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8月27日讯 莫拉克台风重创南台湾,高雄市当局等7个民进党执政县市宣布邀请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于31日访台,慰问灾民、为灾民祈福。有名嘴讽说,南部许多灾民是原住民,且大部份是信奉基督教,“绿营要不要先做个民调?看灾民想不想让达赖来”;台北市议员赖素如表示,“民进党是在消费达赖喇嘛。”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执政的南部七县市首长共同邀请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来台,为八八水灾灾民祈福,达赖办公室表示非常乐意,目前暂定在8月31日到9月3日可以到访,民进党希望马英九当局可以发给达赖签证。

绿营人士希望马英九能基于人道关怀,让达赖能够访台为灾民祈福,因为马英九在去年年底,一度婉拒达赖来台访问。今年3月10日,达赖就再次表达访台的意愿,他还表示,到台湾访问代表着汉藏团结的意义,而且还想跟慈济证严法师见面。

民众党内高层人士表示,此时邀请达赖来台,铁定是个棘手问题,马当局进退两难,但绿营现在最想要的答案,就是马当局说“不”,这样才能找到批判的空间。这位高层人士认为,达赖是否真能来台尚属未知,也不清楚真正的动机与目的,但若真的来台,肯定会影响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相信达赖也应该清楚这个情况。

民进党表示,达赖此行目的是为灾民祈福,希望马当局能发给达赖签证。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还向马喊话,“马当局,这不需要请示大陆吧!”民众党高层人士认为,现在邀请达赖访台,摆明是政治操作,民进党这动作是企图影响目前两岸和缓的关系;外界批民进党以邀达赖为灾民祈福为由,企图引发一些政治效应。台北市议员赖素如26日在政论节目表示,“民进党根本是在消费达赖喇嘛!”

资深媒体人张友骅表示,马当局现在正忙着救灾与防疫,达赖喇嘛来,“又是另一个政治泥石流来袭。”“立委”蔡正元指出,民进党应该先好好调查南部受灾县市首长有没有好好救灾,“甚至有无涉贪赈灾款项,这样达赖喇嘛来,才能好好帮灾民祈福。”

此外,此次水灾重创南台湾,许多灾民都是少数民族,且大部份是信奉基督教,有名嘴讽说,“民进党要不要先做个民调,看灾民想不想让达赖帮他们祈福,这样的祈福方式适不适合灾民?”

而根据“府”方人士26日晚表示,基于人道与宗教考虑,当局愿意考虑让达赖来台参加法会,为风灾罹难者超度,为灾民祈福。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