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还有八大弊案 民进党万箭齐发随时攻击
2007年12月29日 09:53台海网 】 【打印

马英九还有别的特别费案待传讯

此外,除了这八件弊案,首先,马英九以特别费养流浪狗马小九,台北地检署依涉嫌侵占公有财物罪移送高院并案部分,高院昨日谕知退回北检另案侦办。北检何时分案侦办?是否可能起诉?将是马英来九未来将面对的第一项变量。其次,高检署检察官是否上诉最高法院?是马英九将面对的第二项变量。

假若“高检署”就此甘服不上诉,全案就此定谳,问题当然简单;但因特别费案法律争议特别大,至少有上千行政首长牵扯在内;“高检署”即使认为高院判决见解可采,马英九判无罪于法并无可议,但为了统一法律适用,也会上诉到底。

检察官若决定上诉,最高法院将如何判?何时判?将是马英九面对的第三项变量。

假若“最高法院”在“总统”大选投票日之前判决,而且判驳回无罪定谳,当然是马英九的大利多,但若判发回更审,恐怕是大不利。再加上特侦组另有诸如马英九在“陆委会”、“研考会”任内的特别费案情,在明年“总统”大选投票之前,马英九恐怕都很难摆脱审判与侦查的阴影纠缠!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