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英败诉 高雄市"议会"蓝营:司法未伸张正义
2007年11月16日 17: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16日电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黄俊英今天(16日)败诉,高雄市“议会”国民党团书记长黄柏霖发表尊重司法判决的声明,但对黄俊英遭竞选对手以“走路工事件”贿选抹黑,司法无法伸张公理正义,对恶质选风形成判例,感到遗憾。

据“中央社”报道,高雄市长选举官司,代表国民党参选的黄俊英在一审时胜诉,二审时又翻盘,黄俊英二审被判败诉,党团记长黄柏霖对审判结果逆转感到错愕。

黄柏霖表示,去年年底举行的高雄市长选举,在选举投票前夕,即12月8日晚间,选举活动依法必须在晚间10时结束,黄俊英的竞选对手、陈菊阵营,举办造势晚会,因逾时遭警方举牌警告。

陈菊阵营不仅逾时举办造势晚会,更在造势活动后连夜举行“走路工事件”记者会,在记者会中指名道姓的说“黄俊英贿选抓到了”,并当场播放光盘,抹黑黄俊英阵营发放“走路工”贿选,企图影响选举。

黄柏霖表示,“走路工事件”的确影响高雄市长选情,导致黄俊英以些微的票数落败,事后司法单位查明真相,证明黄俊英遭竞选对手抹黑。

黄柏霖表示,整个事件中黄俊英并未被列为被告,司法单位也从未传讯黄俊英,这起官司就二审判决定谳了,蓝营怀疑司法体系出了问题,导致选举的公理正义未获伸张,令他们感到遗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