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日本外相麻生:支持台湾参与WHA
2007年03月27日 09:48投票数: 顶一下  【

对于台湾持续争取成为世界卫生大会(WHA)观察员,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宣称,日本如往年一样支持台湾参与WHA,甚至需更积极对其他国家说明,台日距离很近,一旦发生禽流感或病毒蔓延,日本受波及的机率最高,盼各国也支持台湾参与。

日本国会询答纪录中,麻生15日在国会答覆自民党籍参议员冈田直树质询时说,台日每年有250万人员互动,主要是彼此之间免签证,往来也相当频繁。他称,禽流感、病毒等新的传染病很可能会突然在日本扩散,日本也感到很恐惧,因此在防疫上,不能让台湾成为完全空白的地带。

麻生表示,日本早于2005年就质疑世界卫生组织(WHO)让台湾成为防疫空白地带的立场实在有待思考,日本政府仍持续希望台湾能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WHA,并呼吁WHO应广开大门。

冈田在国会质询时表示,日本政府在二零零四年的世界卫生大会上,就投票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但每年此事甚至无法列入大会议程,日本政府应该对相关国家、WHO秘书处要求检讨这个问题,并与之前看法一致的美国加紧联系。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