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团召开记者会 呼吁陈菊暂时请假放弃上诉
2007年06月15日 19: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6月15日电 高雄市长陈菊今天被法院一审宣判当选无效,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召开记者会,呼吁陈菊放弃上诉,至少应暂时请假。

据“中央社”报道,第四届高雄市长选举当选无效及选举无效官司,历经高雄法院近半年审理下午宣判。法官认为,现任市长陈菊在投票前的选举伎俩,足以影响选举结果,裁定陈菊当选无效,全案还可上诉。另选举无效之诉讼遭驳回。

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认为,高雄法院判决是“光明的一天”,他呼吁,陈菊至少应暂时请假,不做重大市政决策,才不会影响推动高雄市政正当性。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表示,高雄法院判决不算迟来的正义,请大家共同珍惜。希望陈菊能从今后调整心态为“看守市长”,停止高雄市政重大决策,避免政局过度动荡。他说,司法判决应跳脱蓝绿对决,盼民进党勿操弄。

雷倩指出,高雄法院判决有两个重大意义,一是证明“诈术选举”不可行;二是公平选务是进步的唯一基础,请陈菊放弃上诉。

国民党籍“立委”侯彩凤语带哽咽,代表高雄市民感谢司法单位,认为判决已还给市民一个公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