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从大队支书到上海市委书记
2008年03月10日 15:49长沙晚报 】 【打印

在彭丽媛眼里,习近平是个与众不同的好男人。彭丽媛每次向朋友说起习近平,都会用一种温柔的口吻:“我尊敬他,仰慕他。他既是我的夫君,又是我的兄长和朋友。”

相亲相爱

婚后,彭丽媛还是经常四处去演出。但她仍然千方百计照顾习近平。

习近平的个高,街上买的棉被太小,捂不住他的脚。彭丽媛想到山东老家的棉花好,特地叫妈妈用新棉花做了一床大棉絮,亲自给习近平缝了一床被子。正巧团里要到福州演出,于是她带着被子随团而行。去福州前,团里还有在沈阳、长春、鞍山演出的任务,演到哪里,她就把棉被带到哪里。到了福州,彭丽媛抱着被子又颠簸了300多公里才到宁德。

还有一次,彭丽媛到香港演出,回来带了一箱方便面。好多人不理解。原来,习近平平时一个人过日子,生活上不讲究,有时开会晚了,食堂没有吃的了,他就买包方便面回宿舍泡着吃。时间一长,国产方便面吃腻了。彭丽媛知道后非常心疼,就特地从香港买一箱方便面,让他改改口味。

据《中华文摘》和《经济观察报》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