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撑129小时的张小平获救2小时后因脏器衰竭离世
2008年05月19日 05:39新京报 】 【打印

●姓名:张小平

●年龄:46岁

●地点:都江堰五金公司家属区

本报讯 (记者陈俊杰)获救两个小时后,张小平还是离世了。当时,他还在急救车上。17日23时06分,截去双腿的张小平被重庆消防队队员从都江堰五金公司家属区的废墟中拖出来。

成都华西医院的医生称,张小平死于脏器功能衰竭。他被埋在废墟中5天没有进食和饮水,已经突破了人的生理极限,脏器衰竭;双腿被压住,肌肉坏死产生毒素,毒素扩散后进入循环系统,加速衰竭。营救时的截肢手术造成出血过多,身体状况进一步恶化。

在急救车上,医生们尽力抢救,并坚持到华西医院。但华西医院的医生拉开车门时就发现,张小平的颈部动脉已“拒绝”跳动。他没有了自主呼吸,瞳孔放大,“说明他的生命体征已经没有了,可以宣布死亡。”

张小平在12日下午被埋,当时他和妻子在室内。地震发生后,两人一前一后逃离,张小平顺手披了一床棉被。大楼垮塌时,棉被减缓了冲击,护住了他的头部。他就这样躺在妻子的身上,直到129个小时后获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俊杰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