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欲派工程师亲赴四川堰塞湖区
2008年05月27日 19:52凤凰网 】 【打印

“我们对于水坝以及水电站的建设都很有经验”,在昨天法国大使馆举办的接待会上,法国电力公司执行副总裁马识路透露,目前法国对中国堰塞湖的情况非常关注,在得知四川灾情之后,公司主席第一时间向中国驻法大使孔泉递交亲笔信,表示一旦中国政府需要,他们将会在第一时间派遣最有经验的工程师亲赴堰塞湖地区研究解决方案。

法国驻华大使苏和介绍,到目前为止,法国大型企业对灾区的援助约达1.35亿人民币。此外,继上周派遣一架飞机向四川灾区运送救援物资之后,法国继续对中国汶川地震灾区实施援助行动,与中国政府联系后,法国已向四川灾区紧急派遣一支医疗队。据了解,这支紧急救援医疗队由13名医护人员组成,于5月25日被派至离震区最近的广元市中心医院,与中国政府的医疗人员共同参与灾区的医疗救援行动。

 法国医疗队还将携带帐篷以及中国驻法国使馆在法国募集到的法国企业和个人的捐款带给灾区。在实物援助方面,法国企业希望为灾民提供急需的食品和帐篷,提供重建学校和电站所需的设备等,急救卡车的轮胎、配套工具、专家、飞行员以及直升机的替换零部件、救援人员的一次性口罩、灾后重建所需的物资,还有对组织救援和监控水情极为有用的灾区卫星图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