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项不达标未验收 东莞“豪华门诊”系无证行医
2008年07月03日 09:50广州日报 】 【打印

但是,找遍了整个门诊部都没有看到医疗机构许可证。市民感叹:“进了门诊部,一看这么豪华,谁能想到它是无牌门诊啊。”

验收:

9项不达标消防未经验收

据了解,“天宝门诊部”还开设了自己的网站。网站上的特色专科的妇科中开设了无痛人流、阴道整形、处女膜修补。最让人惊讶的是,天宝门诊部使用的假票据仿真度极高。

据悉,该门诊的老板苏先生是福建莆田人,他承认目前还在筹建阶段。他拿出东莞市卫生局医政中医科在今年1月2日验收时的“医疗机构整改通知书”,通知书上注明天宝门诊部验收、校验存在不少问题。列举的11项要求中,除了“法人/负责人”和“输液准入条件”处空白外,其余9项目全部不符合要求,或者未提供、未到位。其中,医护人员考核未到位,从业人员未到位,诊疗设备未到位,消防工程未完成等。

苏先生还向记者提供了东莞市公安消防局今年6月30日出具的审核意见书,消防根本还没有验收。上面注明,天宝门诊部建筑面积4284平方米,一至三楼为门诊部,四至七楼为员工宿舍。而经记者调查,5楼以上是医院的住院部和手术室。

门诊老板:

“上面有人搞得掂”

据称,天宝门诊部已至少开业近半年。偌大一个门诊部无证行医,难道就不怕被查吗?对此,老板苏先生坦率地说:“我们拿到了筹建的许可证,而且门诊部做到像我们这么大规模,90%背后都有领导参与;不用怕,上面有人搞得掂。”

他透露,天宝门诊部投资超过500万元,而背后有某某医院的领导支持。

卫生局:筹建期间不准开业

昨天下午,记者就天宝门诊部目前的问题向东莞市卫生局反映。东莞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宝门诊部并未取得牌照,仅是批准可以筹建。

该负责人详细记录了记者了解的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医疗机构在筹建期间不能开业,必须立即停业。”(记者汪万里 图/记者卢政)

<< 前一页12后一页 >>
验收   行医   无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汪万里 卢政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